有关慈善活动体会

时间:2022-05-10 09:36:00

有关慈善活动体会

爱心义卖是指以慈善为目的,将出售物品所获收益捐赠给社会公益事业的一种慈善活动。爱心义卖是社会爱心的一种体现,是社会文明的集中表现。

在我所居住的社区,有很多外来工子女跟着他们在此工作的父母来到这里求学,这些外来工家庭一般都不富裕,有一些甚至是很贫穷的。外来工子女在本地求学不可避免地会遇到难处,或许是心理上的不适应、抗拒,或许是资金物资上的缺乏。因此,他们需要社区给予他们帮助,让他们能更好地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在这片不是他们的根却是他们成长的摇篮的地方里茁壮成长。

在高中毕业后的3个月里,我加入了义工大家庭,正式为本社区服务。当时,我们已经就举办了一次“许愿树”活动,收集小学外来工子女的心愿,并将收到的心愿制作成彩色的卡片,悬挂在小学的“许愿树”上等待热心人士认领,希望把爱心顺利送达,呼吁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关注学生的成长,向他们伸出援手,献出一份爱心,帮助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而在这次假期里,爱心义卖又出动了!

这首先是义卖,时间是年月日至月日,地点是新八景之一的桂城千灯湖公园。对比之前几年的千灯湖花市,今年多了很多爱心义卖的摊位,很多社区都纷纷在这喜庆日子里希望能为社区里的苦难户筹集到物资和资金,可以看出社会资源正在有效整合,关爱互助正在进行!

在这四天的义卖活动中,尽管很多行人在寒风凛冽中“行色匆匆”,但一看到“爱心义卖”,他们都会驻足观看,甚至“掏大钱,做善事”。义卖物品是不讲价、不设找续,直接把钱投进捐款箱里的,尽管如此,很多善心人都毫不计较,“买东西为后,做善事为先”。有很多行人直接投下善款就走,毫不在乎有没有赠品,这种“施恩不望报”的善行让我们在场的义工们都非常感动。

义卖,有一种东西是不可遗漏的,那就是风车。每天义卖,我们的义工们都会手里拿着大大小小、款式不一的风车走到寒风凛冽的大街上向行人兜售。我们的皮肤要经历寒风的吹刮,我们的嗓音要足够大以便把行人都招揽过来,这可真不是享受的工作。可是,一想到我们可以为贫困的小学生们带来更多的物资帮助,我们都毫无怨言继续卖力。

义卖之后是节义卖,时间是年月日,地点是新景平洲玉器街内的玉器大楼。与义卖的情况相差无几,义工们卖力地干,行人非常有善心地慷慨解囊。

两次义卖活动,我们已经筹集到5000多元的资金了。看到这么令人满意的成绩,我们每个义工心里都觉得这几天的忙碌是有所收获的,贫困的小学生们可以得到更多帮助了,我们的心坎里都觉得非常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