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某人事迹感言

时间:2022-04-26 05:36:00

学习某人事迹感言

什么是交通精神呢?对此,原交通部部长作了精辟的阐述:交通精神是交通文化建设的核心,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在交通行业的具体体现。他说,是交通事业的不断发展孕育和培养了交通精神。比如,“为人民服务到白头”的“小扁担”精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努力开拓,与时俱进、争创一流,团结协作、互相关爱”的“振超精神”,“心系百姓、鞠躬尽瘁,勤奋务实、恪尽职守,身先士卒、清正廉洁,临危不惧、勇于牺牲”的“家富精神”,“凝心聚力,拼搏奉献,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润扬人精神”等等。这些精神都孕育于交通发展实践的沃土,是交通改革发展和行业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体现了交通人的良好精神风貌,是交通发展的精神源泉和宝贵财富。

说起交通人和交通精神许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A。他担任交通部重点援藏项目期间,带领项目组克服恶劣自然环境和工作、生活上的诸多困难,艰苦创业,精心管理,大胆创新,狠抓质量。期间身患癌症,在手术后7次化疗期间,4次进藏,他把全部的智慧、心血和汗水都倾注到交通事业上,为工程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A,他没有在多彩的岁月里追求享受,他忘我献身、情系高原,奉献边疆、造福西藏,用辛勤汗水落实了对口支援西藏的重大决策,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深刻内涵;他用忠于职守、不畏艰难,勇于创新、无私奉献,演绎了生命对事业的忠诚,唱响了一曲新时期交通人的时代赞歌……

A的精神具有巨大的榜样力量。我们交通人要以A同志为榜样,要向他一样热爱本职工作,从平凡小事做起,让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扎根于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将刚毅精神发扬光大,将交通精神发扬光大。

时代呼唤先锋,先锋来源生活。除了A,其实在我们身边的交通人当中也蕴藏着大量朴实而伟大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他们身着橙黄色的工作服,头戴一顶安全帽,常用的防护设施就是那双手套。铁镐在手中挥舞,汗水侵湿了每个人的身体,裸露在外的皮肤黑的发光。拉土的自卸车在他们的身边驶过卷起了满天的灰尘,轰隆隆的沥青摊铺车、压路机在紧张的工作着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在和太阳斗争、和时间赛跑。

他们穿上不入时的工作服,扛着铁锨,拿着扫把,拉着车,一遍遍的巡回在公路线上。夏季他们头顶烈日,脚踏着发烫的柏油路,在养护路段上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一走就是几公里,脸晒的黝黑,汗水渗透了衣服,腿底磨出厚厚的老茧;三九寒冬,下雪就是命令,他们顶严寒、冒着风雪,上路扫雪铲冰铺料,手冻的生疼,背上落满了白雪,眉毛、头发上结出一串串冰溜。洪水肆虐、浊浪滚滚时,他们抱起填满砂子的袋子跳进齐腰深的水中,堵冲口、垒土袋、通边沟、疏水流,暴风雨中,他们忘记了时间、忘记了饥饿,不惧危险,保卫着公路的畅通和人民的安全。

我们看到的是一条条笔直宽阔、蜿蜒曲折的公路,其背后蕴含是无数交通人辛勤的汗水。正是有这些执着的交通人,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才使得我们交通行业在阳光下闪烁生辉。

交通部副部长也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们从事交通工作的人员,就是应当使中国的老百姓都享有交通便利的权力,这是我们的使命。尽管我们是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但我们是在同一个行业的不同战线上为着同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奋斗,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我们都是在为交通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交通行业是一个靠苦干、实干才能兴业的行业。我们现在的成绩都是靠苦干、实干得来的,无论个人还是行业,没有苦干、实干就没有辉煌;没有苦干、实干就没有全社会对我们的认可;没有苦干、实干也振兴不了交通行业。

交通行业近几年取得令世人瞩目的成绩,这与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分不开。交通精神是一种宝贵的精神财富,这种精神推动了交通事业的大发展。做为新一代的交通人,回顾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充满信心。今天我们要以甘当铺路石的交通精神为荣,要大力提炼、宣传和学习交通精神,以这种精神鞭策和鼓励交通人不断前进,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促使我们新一代交通人的更好的完成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