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书记培训班学习体会感言

时间:2022-04-08 09:57:00

团委书记培训班学习体会感言

团县委组织了“团队干部培训班”,由广东青年干部学院杨成教授主讲,我有幸作为××中学团委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

原本以为这又会是一次通篇的理论,枯燥的集会,后来通过一次次历奇活动,才发现一天半的活动是那么有趣,生动,深刻。不管是否男女,不管年轻与否,都充满了浓浓的好奇,强烈的参与意识,自觉地参与到了活动中,渐渐摒弃了自卑、害羞、胆怯的心理,融入到了团队之中,共荣共辱,洋溢着活力与激情。活动过后,结合团队工作认真反思了此次活动,得到如下几点体会:

一、团队活动必须要创新

创新是共青团永恒的主题,只有创新才能给团组织注入活力,才能将团员青年团结在团的周围。比如此次活动为什么能把所有团队干部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就因为有如下几个创新:一是讲课形式创新。改变开会模式,变成集会和活动模式。二是课堂内容创新。课堂是充满新奇但又简单的游戏,大家容易参与,喜欢参与。再文秘杂烩网有把大家捆绑在一个小组中,容易培养责任感,不轻易懈怠。三是善于结合实际引导总结。通过简单的游戏引发思考,把团队工作与游戏进行比较,得心应手。由此我们的工作也要创新,形式要更丰富一些,道理要再通俗一点,这样青少年才会更积极参与团队活动,喜欢团组织。

二、团队干部要善于学习

我们地处山区,常常会思想保守。循规守旧。当我们想搞点新奇的东西时,却发现自己已经黔驴技穷,头脑空白,想不到新奇的内容,找不到合适的方法,或者没有这个能力。就比如如果我们要组织一次象这次培训一样的活动,就很困难。因此我们要善于学习。我们除了参加上级团组织举办的培训,还可以上网,参观等,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认识水平,工作能力。

三、团干部要有一颗年轻的心

共青团工作是面对年轻人的工作。不管一个团干部年龄多少,只有拥有年轻的心,你才能喜欢并继续保持激情干好这份工作,才能给这份工作注入更多的活力,才能培养更多充满朝气的青年。团干部是一面旗帜,你快乐,所以青年朋友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