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学习奔跑精神心得感想

时间:2022-03-28 08:51:00

教师学习奔跑精神心得感想

一、抢跑争先奔目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起点,亦有预定的人生目标,身为教师更是为自己规划了一个宏伟蓝图,蓝图中没有名没有利,只为当初选择这个事业的那份儿悸动。而要想在这蓝图中绘出五彩斑斓的景象,应用十分的热忱积极地投身于教育事业,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敢为人先的使命感,要敢于“抢跑争先”,不能总是蹲在起跑线上原地不动,或是慢慢腾腾好似“蜗牛爬”,一天到晚懒懒散散,“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乐于平庸,安于现状。在工作中则显现着“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精神状态,消极怠慢,得过且过,终因能力不足、业务不精而导致自己庸庸碌碌,无所作为。

为此,我们应该积极行动起来,提起精气神儿,重拳出击改掉“庸懒散”,让思想与行动都“奔跑”起来。我们当以“抢跑者”的那份锐气,瞅准目标找准方向的“奔跑”,把蓝图和希望变成现实,不能“瞎跑”、“乱跑”,那样的话,不但达不到预期的目的,反而是南辕北辙,越跑离目标越远。

二、领跑竞位勤学习

作为一名小学教师,要具备德才兼备的潜质,要有创新精神和创新理念,不能因循守旧。而要在创新中不断地提升自己,精业务,强素质,那么在奔跑的过程中,就不能落后于人,而应具有超前的意识,当以“领跑者”的姿态,本着自身的责任与使命,在工作中长期树立“学到老,活到老,学习学习再学习”的观念:一是向书本学习,古语说得好,“腹有诗书气自华”,作为老师,应在大量的阅读中提高文化素养,增强业务能力;二是向实践学习,在实践中进行自我反思,纠错改错,不断地自我完善,积累教育教学经验;三是向同事学习,聆听他人意见,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提高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四是向学生学习,利用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反馈的信息,随时警醒自己,怎样做才能成为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

三、长跑跨越创佳绩

新的世纪呼唤着新的教育能够飞速发展,呼唤着德艺双馨的高素质、高技能的新型教师。这就要求我们教师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做一名心态积极、技能过硬、知识丰富的老师,共同为祖国的教育事业献力献策。

践行“奔跑精神”是一个长期而又艰巨的过程,不能只是做做样子,必须落实在行动上,在“思想上绷紧、责任上到位、行动上加快、举措上务实”,要具有“长跑者的勇气”,坚持,跨越,奉行“忙并快乐着”的工作理念,快乐耕耘,无私奉献。在工作中,透出“比学赶帮超”的那股子劲儿,形成你追我赶、大干快上、团结协作、争先创优的形势,一路栉风沐雨,一路收获体验,从而奔向目标,把教育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在工作中,不要只讲利益不求责任,只讲困难不求奉献。一路“奔跑”,一路“跨越”,或许前有阻隔,或许耐力不足,但只要平时做好“功课”,给自身“加油充电”,那么,“奔跑”的动力就会倍增,信心就会满怀。就算不幸跌倒,被牵绊,被打败,也不要悲观失望、畏难怯步。要在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进行自我反省,寻找失败的根源,认真审视自己、完善自己,探索新的路子,重新迈开脚步跑。“莫因失败空嗟叹,重拾信心事易成”,这是我的体验。

流下辛勤汗水,收获硕果累累。最后,引用校长的讲话作为结束语:真抓实干,奔跑竞位,迎难而上,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