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王振义同志典型事迹感言

时间:2022-03-28 08:34:00

学习王振义同志典型事迹感言

王振义同志作为我国卫生战线上的一名杰出的医学科学家,世界转化医学研究的代表性人物,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临床经验,在医疗服务和医学科研的岗位上创造了非凡的业绩,在世界医学领域上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他是全国800万卫生人的骄傲也是我们卫生战线上学习的楷模。

今年1月14日上午,党中央国务院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终身教授、著名血液学专家王振义同志荣获2010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受到党和国家的表彰和嘉奖。我们要学习他坚持真理、尊重规律的务实学风。弘扬学术正气,严谨求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坚持科研质量,摒弃心浮气躁、急功近利的学术风气。王振义同志是国内血栓与止血专业的开创者之一、杰出的医学科学家、世界转化医学研究的代表性人物。在半个多世纪的医学生涯中,王振义同志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深厚感情,以超乎寻常的决心和毅力,刻苦探索,顽强拼搏,攻克医学难题,勇攀医学高峰,创造了非凡的业绩,赢得了医学界的充分肯定和国内外的高度赞誉。1994年,他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年,荣获“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1992年,他还被法国科学院授予外籍院士,并获得法国荣誉骑士勋章;1994年,获得国际肿瘤学界的最高奖“凯特林奖”。此外,他还获得我国“求是杰出科学家奖”、首届“何梁何利科技奖”以及瑞士布鲁巴赫肿瘤研究奖、法国台尔杜加世界奖、美国血液学会“海姆瓦塞曼”奖等多种奖项。王振义同志是继吴孟超、王忠诚之后第三位荣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医学家,既是党和政府对他个人多年与白血病不懈斗争的坚韧和成就的奖励,也是全国医药卫生界的骄傲和光荣。

当前,各级卫生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都在深入开展向王振义同志学习活动,我们要学习他的献身祖国的高尚情怀、学习他的敬业奉献,救死扶伤的奉献精神。3月17日下午,我们组织全校职工共同学习了王振义的先进事迹和陈竺同志的讲话,会后,要求大家树典型,找差距,结合先进事迹,扎扎实实开展工作,每个职工都进行了表态发言,为争做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的忠诚卫士,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