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学习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心得感言

时间:2022-03-08 11:35:00

优秀学生学习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心得感言

2011年3月3日15时,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听取贾庆林主席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王志珍副主席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贾庆林主席的工作报告总结了2010年的工作,指出2010年是我国发展历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以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攻坚克难,战胜青海玉树强烈地震、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等重大自然灾害,成功举办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有效巩固和扩大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成果,保持了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胜利完成“十一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显示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强大凝聚力。

(一)围绕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加强思想理论建设

(二)围绕编制“十二五”规划和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深入开展协商议政

(三)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帮助党和政府排忧解难

(四)围绕促进民族团结与宗教和睦,认真贯彻民族宗教政策

(五)围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切实加强团结联谊工作

(六)围绕为我国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积极拓展对外交流合作

(七)围绕提高人民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大力推进经常性工作创新

对2011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也是“十二五”时期开局之年。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必须紧紧抓住并且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一)加强教育引导,进一步夯实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思想政治基础

(二)紧扣主题主线,积极为实施“十二五”规划献计出力

(三)发挥独特优势,切实加强新形势下群众工作

(四)着眼推进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努力深化同香港同胞、澳门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团结联谊

(五)致力增进同世界各国人民友谊,不断深化对外友好交往

(六)突出履职能力的提高,着力加强人民政协自身建设

贾庆林主席指出在新的一年里,人民政协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把推动科学发展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为履行职能的首要任务,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把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作为自身建设的目标,同心协力搞好政治协商,积极稳妥推进民主监督,扎实有效开展参政议政,为实现“十二五”时期良好开局,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我应该认真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从细微处入手,让自己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