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酒店见习心得感言

时间:2022-02-17 02:17:00

寒假酒店见习心得感言

2011年1月29日,我和我们学部的另外33位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赴**大酒店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工作实习。在这一个月里,我们看到了很多,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下面我将我们同学的实习收获向全校的老师和同学做个汇报。

短短的一个寒假,给了我们一段暖暖的回忆。脑海中依然记得我们刚去**时的样子!坐在前往**的大巴车上,看着前来给我们送行的老师,听着她们的声声叮咛,想着我们第一次远离父母去一个陌生的城市过春节,我们都流下了眼泪!

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面对一个未知的环境,我们有害怕,但同样我们都有一颗坚定的心:要努力地做好!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下去!

那边的环境没有我们学校那么优雅;那边的活动空间也没有我们学校那么宽敞;那边的气氛更没有我们学校那么活跃。但我们用自己的劳动和乐观的态度,克服了身边的各种困难,我们享受着老师的关心,同事的热情和顾客的微笑。

是的,事实证明我们做到了,从埋怨到埋头苦干,从烦恼到在生活中寻找快乐,从胆怯到能和一个陌生的客人自然交流,这一切,无不诉说着我们的成长,我们的成绩!虽然我们学的不是酒店管理专业,也没什么工作经验,但面对客人,我们尽心尽职;面对领导,我们礼貌相待!我们深知,我们的职责就是服务好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

的确,服务员的工作是辛苦的!我感触最深的是在酒店上班,一定要有在时间观念。在酒店里,迟到就是迟到,没有任何理由可以辩解。在中餐厅,每天早上八点起来准备上班,晚上要到十一二点才能下班,有时甚至工作到凌晨。即使是这样,我们还要照常上班不能迟到。手痛、脚痛、眼睛痛,这些都是我们刚上岗时必须经历的,有时候脚痛得恨不得把自己的双脚都砍了,眼睛每天肿得像熊猫一样。现在想想,我们都已经熬过来了,原来这些都不算什么困难。工作过程中,对于有些蛮不讲理的客人我们要心平气和的接待他们;有些明明是客人的错,还要将错往自己身上揽!这对于90后的我们来说,虽觉得满腹委屈,但这让我们更加明确一种意识:只要身穿着这套工作服,就要做一名优秀的服务员。我的岗位不允许我对我的客人表现出我的生气。这些,我们都做到了!

在**实习期间,让我们最难忘的是大年三十的那天,走在大街上,看着每个人脸上露出的幸福微笑,倾听着他们对自己美好生活的诉说,十八九岁的我们有种想哭的冲动。因为,此时此刻的我们也想与家人团聚,我们也好想回家,我们也思念着我们的家人。好在,我们的同学是团结的,是友好的,我们相互祝福,相互帮助!我们的老师是可亲的,她们总在我们身边陪伴着,鼓励着。正月初五,学校领导来**看望我们,真的感觉就像见到了自己的亲人,很亲切也很温暖!

一个月的时间是短暂的,但我们学到很多,收获很多。如怎样去服务好每一位客人,怎样处理好人际关系,怎样传菜、上菜,摆台、撤台等等,同时我们也成长了不少,也开始懂得了理解他人、宽容他人!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也对你笑!所以聪明的我们总喜欢在生活中寻找乐趣,忘记烦恼,用乐观的态度面对一切困难。

工作的劳累,生活的艰苦,离别的辛酸,这一切都已过去,这些都不算什么。感谢这一个月的经历,感谢学校给我们的这次机会。它让我们成长了,也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生活!

现在想想,忽然觉得学校生活是多么的舒适和美好,再想想实习的日子,虽然很累,但是我们不后悔,因为这次经历,让我们增长了许多社会阅历,切身体会到了父母挣钱的艰辛。

因此,我们以后要更加努力的学习,珍惜在学校的学习时光,坚决不让自己有后悔的机会。但是,在开学初,部分同学的时间观念不强,经常迟到。学校严抓我们的行为规范,是为了让我们更好、更快的适应企业的生活。希望大家把握机会,严于律己,树立目标,学好专业,为将来走上社会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