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兵忠诚教育个人感想

时间:2022-08-19 06:15:00

官兵忠诚教育个人感想

本人能够端正思想,加强了对相关内容的学习。通过参加忠诚教育,我深刻地感受到此次在全区部队开展的忠诚教育是新形势下增强官兵政权意识和敌情意识,教育引导官兵永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的一项重要活动,意义重大,是确保官兵纯洁可靠,确保部队内部安全稳定,推进部队建设和执法执勤工作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证。就我个人而言,通过忠诚教育,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敌情观念更加牢固,作风建设进一步改进,保密意识明显增强,邓小平同志曾指出:“党员的思想问题不是一个小问题,这是确定政治路线的基础。正确的政治路线能不能贯彻执行,关键是党员的思想路线对不对头”。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和基层单位主官,无论在什么时候都应讲政治,而讲政治的核心就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在这一点上我们决不能含糊,应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自觉地坚持和实践“三个代表”,坚持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使自己在重大政治斗争中,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在培养年轻干部、加强对年轻干部党性教育的问题上,要求各级党委特别要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并将“政治忠诚教育”排在道德情操教育、优良作风教育、党的纪律教育和拒腐防变教育的首位,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年轻干部“政治忠诚教育”的高度重视。

“政治忠诚教育”,是一个全新的概念。在这之前,党报党刊用得最多的一般都是“政治思想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很少见到“政治忠诚教育”这个概念。笔者键入“政治忠诚教育”这个词在百度上搜索,结果除了搜到在这里用的“政治忠诚教育”外,在其他党报党刊上没有搜到一条包含有“政治忠诚教育”这个概念的信息,虽然部队和公安曾搞过类似的教育,如忠诚教育,但却没有“政治”二字,“忠诚教育”的概念比较模糊。这就意味着“政治忠诚教育”,是一个全新的概念。笔者理解,“政治忠诚教育”,就是理想信念和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教育的全称,强调特别要加强年轻干部的“政治忠诚教育”,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这是因为:

“政治忠诚教育”,是党性教育的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这是党章赋予党的干部的根本义务,也是党对党的干部最基本的政治品质要求。更是党性教育的根基之所在。因此,加强干部的党性教育,从根本上说,就是要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只有加强“政治忠诚教育”,才能打牢干部的思想根基。也只有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干部的道德情操教育、优良作风教育、党的纪律教育和拒腐防变教育的效果,才能充分地显现出来。这是其一。

其二,“政治忠诚教育”,对年轻干部更重要。由于接受党的教育时间短,党性锻炼不够,对党的政治忠诚意识往往比较淡薄,表现在政治观念淡薄、理想信念不坚定、宗旨观念不牢固、法制观念不强、特权思想严重、价值观念容易发生错误、政治修养不够,等等。在这种情况下,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政治忠诚教育”,就显得更加重要和必要。也许正因为如此,副主席才强调对年轻干部“要特别要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公务员之家:

需要指出的是,“政治忠诚教育”,是管世界观、管长远的教育,对年轻干部而言,世界观的转变也不是一下子就能转变过来的,往往需要长期的、潜移默化地、从量变到质变的转变过程,就拿理想信念来说,一个年轻干部要在思想上牢固树立起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坚定对党的信念,往往需要花费终生的时间才能完成的,有的人甚至一辈子也转变不过来,有的人既便一时地转变过来了,如果思想根基不牢固,还有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环境的变化再转变回去,甚至转到党的对立面。

“政治忠诚教育”这些特点,决定了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政治忠诚教育”,要注意的问题:

要着眼于打牢思想基础。尤其是对年轻干部,在理论学习培训过程中,要着眼于全面提高他们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打牢理想信念的根基。把理想信念教育与国情、党情教育和中共党史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和帮助年轻干部深刻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和优良传统,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