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反腐倡廉学习感想

时间:2022-08-05 08:49:00

企业反腐倡廉学习感想

反腐倡廉是加强党政先进性建设的重要方面,中共十七大报告又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出走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通过深入学习十七大有关反腐倡廉的工作精神和反腐倡廉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学习,使我们深刻认识到,只有认真执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时刻牢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克己奉公,廉洁自律,才能葆住纯洁本色,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清清白白做人,身体力行,才能保证我们的工作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

一是加强学习,坚定信念。纵观任何领导干部的腐败案件,无不是放松了学习理想信念动摇,导致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了扭曲所致。腐败分子之所以走上犯罪的道路,究其原因,就是在市场经济大潮中,在金钱名利的诱惑下,放弃了对世界观价值观的改造,放松了对自身的要求,出现了“只讲实惠,不讲理想;只讲索取,不讲奉献;只讲钱财,不讲原则”的不良信念。因此,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自己坚持经常性的深入学习,大力提高自身的政策水平和理论水平。在学习中,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反面案例与正面教育相结合,结合分管工作,大力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和自我警省能力,不断增强新时期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

二是以案为鉴,廉洁自律。在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观看了一些反面案例警示教育片,思想受到极大震撼。我深刻认识到,领导干部一旦贪欲膨胀利欲熏心,就会丧失理想信念,在金钱面前打败仗;一旦追逐名利捞取功名,就会导致急功近利,贻误事业的发展;一旦恃权轻法、心存侥幸,就会触犯法律受到制裁,最终变成人民的罪人。公务员之家:

工作中筑牢反腐防线,吸取他人地教训,防患于未然,坚持防微杜渐,时刻为自己敲醒警钟,要明白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俗话说:一失足成千古恨。然而真正品尝了其中的滋味,那后悔可就晚也。所以,强化自律意识,构筑廉洁从政地警示防线。由于公司目前点多面广的发展形式,也相应采取了一系列反腐倡廉的警示教育,通过网络课堂,报纸,宣传栏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开展警示教育,使大家党纪法规明显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明显提高,使廉政工作贯穿于整个工作中。

三是多做实事,乐于奉献。要办好一个成功的企业,每个职工都应具有奉献精神,每一名职工也希望企业的发展,自己有不断的长进,并视之为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因此要激发职工自觉的工作热情,让职工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的释放出自己的创新能力。我们每个人要积极提高自身履行职责的能力,敬业爱岗,勤勤恳恳地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中做到正确的认识自己,真诚的对待他人,认真的对待工作,公平的对待管理。

让我们携手共进,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努力践行“三个代表”,让廉政之风盛行,唯有这样,才能利己,利人,利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