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蒋国珍精神心得感想

时间:2022-07-30 03:20:00

学习蒋国珍精神心得感想

一场以“学习蒋国珍精神,做人民满意的优秀教师”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正在全市教育系统热烈开展。这是市教育局开展向蒋国珍老师学习活动部署的系列活动之一。

蒋国珍老师的优秀事迹,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高尚品德。去年12月1日,市教育局发出了《关于向离休教师蒋国珍学习的决定》,并迅速制定了实施方案,决定到2010年11月底,在全市教育系统集中开展向蒋国珍老师学习的活动。各级各类学校组织召开各种学习座谈会、交流会,广大教师带着“蒋国珍是一个什么样的共产党员?一个什么样的优秀教师?新时期我们向蒋国珍老师学习什么?”等问题深入进行学习,积极撰写学习心得文章。以各种形式开展走访蒋国珍老师的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教师拜访蒋国珍,参观蒋国珍老师居所,现场接受教育。目前,该局还组织了工作组,深入做好蒋国珍精神的挖掘、整理、宣传工作,已经在《中国教育报》推出了蒋国珍老师的大型报道,并有望于近期在全省教育系统推出蒋国珍老师的先进事迹。

蒋国珍事迹,感人至深

市场经济时代,给许多人带来巨大财富,给许多没有来得及拥有财富的人巨大落差,在这样的经济上升时代生存需要及时纠正思维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在内心心灵相互挣扎取舍,取得平衡。

而卢梭却说:“文明是道德的沦丧,理性是感性的压抑,进步是人与自然的背离,历史的正线上升,必伴有负线的倒退,负线的堕落……”所有的事物从产生起就带着矛盾性存在,文明与道德,理性与感性,进步与倒退,上升与堕落……

很难说在这样的时代里,我们怎样能够保持一颗纯粹的爱国,爱岗,爱一切有生命的生灵之心,无私奉献出一切来给予需要给予的人,以最大的热忱和帮助,并能坚持不懈,成为做人的准则,成为一切行动的动力。

而蒋国珍却将这一点做的很纯粹,给了许多人警醒,借用佛家的理论,人生来必是修行,而所有的欲望只会给人心带来痛苦,假若摈弃这些欲望,就能够消除许多烦恼和痛苦,如蒋国珍的一生,过的正是一个苦行僧的生活,她满足,他很富有,他变成了全市,全省,全国学习的榜样。其实他只是活的纯粹并且有颗慈悲的心。而这样的纯粹在我们周围已经消失快看不见了,好人固然有,好老师也有许多,但能做到如此者,寥寥无几,我们在歌颂他的同时,自愧不如......公务员之家:

在此,向蒋国珍老师深深的敬礼,向他表示最真诚的祝福,好人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