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党员观看廉政教育片心得体会

时间:2022-07-30 08:46:00

预备党员观看廉政教育片心得体会

2010年7月28日,公司组织党员观看廉政教育片:1、《一个贪官的两面人生》;2、《官商勾结的代价》。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也参加了,看后深有感触。

原河南省水利厅厅长张海钦,现场说法,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人们昭示了他怎样由一名握有实权的国家干部,沦落为一名阶下囚的。

他原本是一个农民,当过民办教师,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从低到高,先后任乡镇党委书记、副县长、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商丘行署副专员、商丘市委副书记,省政府体改办主任,周口市市长,省水利厅厅长等职。有了名,有了权,就忘乎所以,开始追求金钱,开始追求享受。别人给他送钱送物,便欣然笑纳;别人给其好处,通其方便,似乎理所应当。也不想想,自己是一个小老百姓时,为什么就没有人送这送那,巴结奉承,这不都是权力在作怪吗?权力是把双刃剑,为人民群众真心实意办实事,两袖清风,尽心竭力做好本职工作,人民群众会给他更大的权力,更多的荣誉。反之,化权力为金钱,灯红绿酒,醉生梦死,满足于物质感官需求,制度法律成为摆设,理想信念无踪无影,最后成为人民的敌人。等待的一定是人民对他们的审判。

他已60多岁,本应是享受儿孙绕膝的快乐暮年,整日面对的却是高墙电网、劳动改造、心灵洗刷。刑期慢慢,悔水涟涟!苍苍白发还得低眉顺眼,不由让人感慨,人!你究竟为什么而活?名乎?利乎?如果生命的价值与职业的高低、房子面积的大小、衣服的品牌、薪水的厚薄,名声的大小联系在一起,那么就会,常感饥饿,少有欢颜。老子言:“祸莫大于不知足,咎莫大于欲得。”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特别是拥有地位权力的党员干部和处于关键部门的同志,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吃得辛苦,乐得清苦,耐得艰苦。要淡泊名利,安于清贫,乐于奉献。

党员干部要做到“三慎”:

1、“慎微”。不能轻视小恩小惠对自己的腐蚀和危害,要做到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移,不为钱所动,不为色所迷。

2、“慎行”。“君子当呐于言而敏于行”,管住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吃;管住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管住自己的脚,不该去的地方不去。

3、“慎权”。位高权重,更应小心谨慎,要有如履薄冰的感觉,要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否则,山倒冰破,万劫不复。

作为普通党员的我们,要固守、坚守自己内心的真我,细水长流,生活的平淡,该是一件多么难得的事。钱虽然是好东西,但钱不是最好的东西。名利也一样,太多了,总有让你不堪重负的时候。人是虚荣心和利益心都很强的动物,名是虚的,可以满足虚荣心;利是实的,可以满足身体各个器官饥渴的需求。于是,名利越多越好,只是现实的给予总是跟不上人膨胀的欲望。公务员之家:

庄子说:“小惑易其方,大惑易其性。”他是说小的诱惑改变的是人一时的方向,大的诱惑改变的是人的本性。面对金钱,有人选择了小偷小摸,有人选择了打诈抢掠、杀人越货,还有人选择了巧取豪夺、贪污受贿……于是,小偷进了监狱,大盗丢了自由,腐败者进了地狱,遗臭万年。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请记住一句话:毁人者自毁,损人者自损,污人者自污,玩火者自焚。物欲横流的社会,保持一颗平常心,耐得住寂寞,时常自省,余闲时间,读点书,和大自然亲近些,你一定会笑到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