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工作感想

时间:2022-07-30 08:31:00

创先争优工作感想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句话大家耳熟能详,但是很多人渐渐被生活的重负磨灭了前进的锐气,应付着日复一日的工作。也许你会说,太平盛世,平凡岗位,干不出什么辉煌!但“创先争优活动和践行宗旨教育”告诉我们,“先”与“优”不只在枪林弹雨中辉煌,不只在惊涛骇浪前闪光;不只在飞船卫星上凝聚,不只在紧急危难时高扬。在我们工作的点滴中,在平凡普通的岗位上,只要你有不甘平庸之心,那么你就不会虚度年华、不会碌碌无为。

“争”是心态,是向上的动力,是前进的源泉。是种子成长为参天栋梁的渴望,是溪流化为瀑布的怒吼,是追求卓越的自我蜕变,是力求获得、力求实现。在上个世纪初,中华民族的“争”让我们获得了民族独立;上个世纪末,中华民族的“争”让我们傲然屹立东方;而在这个世纪,中华民族的“争”必将让我们实现伟大复兴,再次成为世界焦点!改革开放以来,许多地区在全国竞相发展的浪潮中脱颖而出,关键就在于不甘平庸,勇于争先。现在全国各地都在紧紧抓住本世纪头二十年这个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竞相发展,可谓百舸争流,千帆竞发。如果我们稍有懈怠,必将重蹈落后覆辙。只有在成绩面前不自满,困难面前不气馁,再接再厉,抢争先机,敢想敢干,敢为人先,才能在激烈的竞争得发展头筹,实现安顺的跨越式发展!

“创”是方法,是跳出窠臼,是不墨守陈规,是创造、也是创新。我们现在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是无数的前辈在不断实践中总结,沉淀出来的。而新的时代要求我们要加快发展、更好更快的发展,仅靠过去的思路和方法是行不通的,那么我们要怎么做呢?托尔斯泰说过这样一句话:“正确的道路是这样:吸取你的前辈所做的一切,然后再往前走。”创新不是空中楼阁,是在已有基础上的创新,是过去经验的积累遇上风云的变幻而做出的及时反应,适应时代的发展,促进自身的发展是创新的目标,不根据自身特点、不依据行业特征、不根植于本地环境的创新是胡思乱想,是想入非非。只有切合实际,与自身发展相合,才能走出新的路子,做出新的成绩,创造新的辉煌。

要成为先进,要取得优异,只有“争”的心态,“创”的方法是不够的,实践告诉我们,没有正确的方向做指引,“争”会南辕北辙,“创”会大违本意。要想正确的“争”“创”,必须要牢记“宗旨”,以对“宗旨”的践行作为“争”“创”的方向。王若飞同志说过“一切为了人民打算”,对我们而言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就是我们的宗旨。无论是对自我价值的印证还是对社会贡献的提升,都要在这个宗旨中实现,这也是我们去“争”、去“创”的根本落脚点。

创先争优,归根到底,要落实到爱岗敬业上来。美国石油大王洛克菲勒写给儿子的一封信中这样告诫道:“如果你视工作为一种快乐,人生就是天堂;如果你视工作为一种义务,人生就是地狱。”只有热爱你的工作,你才能全心的投入进去。就会不需要任何借口,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当你接到领导交办工作的时候,是讨价还价能推就推,还是尽职尽责努力完成不讲任何理由?当你在工作中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是等待观望半途而废,还是自我激励攻坚克难?当你自觉晋级升迁没有达到期望值的时候,是牢骚满腹怨天尤人,还是自我反省加倍努力厚积薄发?接人待物,为官处世,你是喜欢拿着放大镜百般挑剔找外因,还是常常拿着显微镜自我剖析找内因?这个选择区分了优与劣,先进与后进、成功与失败。爱岗敬业就是把一点一滴的小事做好,作为一个密码工作者就是要把一分一秒的时间抓牢,办好每一份电报,值好每一班岗,接好每一个电话,做好每一次服务。古人说: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善小事,何以成大器。在我们市委大门口的伸缩门上写着“每天提高一点”,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这就是敬业,这就是爱岗,这就是“创先争优、践行宗旨”的起始。公务员之家:

各位同事,各位党员,我们既然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既然投身党的事业,就应该不负时代的重托,不负事业的期望。立足岗位做贡献,建功立业当标兵,为党旗添彩,为发展建功,为群众造福。当我们皓首白发回首往事时,才能坦然地说出:“我这一生没有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没有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