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的体会

时间:2022-02-21 09:58:00

安全生产的体会

生产工作不单单是简单的创造某些效益,更不仅仅是为了体现某方面的价值,这只是人生存在的组成诸元而已。但是在创造这些附价值的同时,们更应关注的是创造这些东西的前提,前提是什么?那就是安全。如果们忽略这个前提,那么所有的一切就都是浮云都是云烟。安全是1后面的种种是0,如果前面的1不存在那么所有的东西就都是0。

平时们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抓安全,促生产”,但是们再高调喊口号的时候又为口号做了哪些实实在在的工作,每一个领导在高喊的时候是否是真的设身处地的想过“安全”?!

安全绝不是标志更不是口号,它是一条条的生命,是一个个美满的家庭。们可以为失误负责但是们决不能为失责买单。们没有预见风险的能力,但是们应该有抵御风险的能力。们抵御风险的能力从何而来,就是从平常的细微之处严抓狠抓而来。

制度不是文字更不是摆设,没有制度不可气,可气的是有制度而不去执行或者是执行不利,那要哪些虚无缥缈的东西如何??们不能从事故之后再吸取再总结。们没有那样的时间和精力。防微重于杜渐!

有了安全才能确保生产,不能因为一次次的侥幸而翘首,上帝不会永远眷顾你。眷顾你的只能是只能是自己,只能是规矩。更重要的是责任心,一颗对自己,对家庭,对单位负责的责任心。们回首看看身边类似与相似的例子吧!叹息别人的同时,们自己应该反思什么?弥补什么?加强什么?

以上就是对安全生产的一点想法和体会,不全面也很肤浅,但是相信可以给以后的工作做一点警示的作用。也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做到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