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员工工作体会

时间:2022-12-16 09:11:00

社区员工工作体会

对社区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这一年多的时间。学到不少知识,做到真正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地扎根于基层为群众服好务。那么在新时期新形式下,怎样做好社区工作,怎样才能给居民带来便利,让群众更满意呢?

联系党、政府和群众的纽带。社区工作的开展,社区是整个社会的基础。对整个社会的发展有着直接重大的影响。作为社区工作者,面对的众多的居民,接触的居民大大小小最琐碎的事,工作更有意义,也更重要。

无论是待人接物上,转眼到社区工作一年多了这段时间。还是处理紧急事件突发事件上,恒茂华城社区的前辈们做出了好的榜样,用自己的行动影响着我随着时间的推移,认识在改变,感受在加深,工作能也在增强。越来越清楚地看到社区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做好社区工作的不容易。

首先,我们应该把自己的位置摆正,我们只是为群众服务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所以我们对待每一位来办事的居民都应该热情地接待,耐心地讲解,要有奉献精神,真诚、耐心地对待每一个人,每一件事。要把居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他们生气了,我们不能不耐烦,要耐心、仔细地向他们讲解直到他们明白为止,满意为止。即使是一件小事也要及时地去处理,要时刻把他们放在心上。

其次,要多下小区,深入群众,关心他们的方方面面,随时了解社区每一位居民的生活情况,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要多和居民交流,正确引导他们的思想,关心他们的点点滴滴。人民是国家的根本,就业和社会保障则是人民生存的根本,社会保障制度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息息相关,也是人民群众最为关注的。

只有人民的生活有了保障,社会才会稳定的发展。就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事关人民群众的“三最”问题。在这方面,总书记在报告明确要实现“社会就业更加充分,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立,人人享有基本生活障,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基本形成”的目标。

在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中,劳动保障系统作为政府民生工作的职能部门,任务更加艰巨,责任也更为重大。而我作为直接和百姓接触,传达政府政策的最基层工作者也感到自己身上责任重大。

首先,要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毕竟群众是社区工作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切工作脱群众都是错误的。不可取的。没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就无从谈社区文化,社区认同感,归属感。

第二,要有责任意识。社区工作系于全局,责任重大,社区工作者要树立干一行、爱一行、无私奉献精神,要有崇高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始终不能忘记自己的职责,始终不能忘记做好本职工作,从小事做起,增强自身责任。

第三,坚持以人为本,树立服务第一的观念,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从中追求社区居民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社区的凝聚力。要深入居民家中了解居民“所急、所需、所盼”,及时解决居民的热点、疑点、难点问题,始终不渝地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居民的心坎上,当好居民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