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生学习形势政策感言

时间:2022-11-12 03:48:00

高校生学习形势政策感言

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我们学生进行形势政策教育的主要渠道、主要阵地,是我们每个大学生的必修课程,在我们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中担负了重要的使命,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更好地贯彻落实了中央的有关精神,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帮助我们掌握正确分析形势的立场,观点和方法。

首先,给我们授课的老师滔滔不绝,睿智敏捷的思维,丰富多彩的素材,以及别有风趣的讲演,无不为我们展示了一位领导所具备的良好素质和出众能力,在这里,我们不仅享受着知识的积淀所带来得无限快乐,更被其无穷的讲演魅力所深深陶醉。我赞美他,是因为他优秀,我们钦佩他,是因为我们年轻,我们用自己年轻、活跃、开放、包含的个性来聆听哲人的教诲,固然会受益匪浅、泽被至深。

我们认识到,形势与政策左右我们的发展,对我们具有重要意义。史有"识时务者为俊杰",今应为"适时务者为俊杰"。社会历史的大发展已决定了个人发展的最大环境、最大上限,制约着可选择度,决定着大学生成功的机率,影响很具体,也很深远.因此,我们应学会认识和把握形势与政策。形势是制定政策的依据,政策影响形势的发展。我们必须吃透政策的原意,懂得灵活变通,具备创新能力。与此同时,我们还应顺应形势与政策,发展自我:找准自己的发展目标,结合自己的优势,定位自己的方向及发展地位;依据个人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努力奋斗,构建知识结构体系,拓展素质,不断提高个人能力,打造出"诚、勤、信、行"的品牌大学生;利用形势与政策,为我所用,形成对形势与政策的敏锐的洞察力和深刻的理解力,培养超前的把握形势与政策的胆识,"艺高人胆大,胆大艺更高",利用形势与政策,实现自我大发展。树立一个远大理想,做一个成功人士!

关注世界。当今世界飞速发展,"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时代过去了。地球村里的变化日新月异。生在当代,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岂能做那四角的书柜?抛掉陈旧的观念,拥抱外面精彩的世界,才是我们应该做的。

其次,青年是推动社会和历史前进的一支重要力量。无论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历程中,还是中华民族发展的历程中,青年都发挥了重要作用。而大学生是青年中,知识层次较高,最具潜力,最有创造性的群体,因此,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人生价值取向,将直接影响到国家的未来,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历史复兴的全局。

寇羲学的专业是工业工程,毕业后一般都会到制造业企业工作,但她一直想从事与IT、金融有关的职业。所以,找工作期间尽管收到了包括比亚迪在内的几家企业的录用通知,但因为“不想去工厂”、“专业不对口,做得很吃力”、“薪水待遇太低”等原因,寇羲放弃了这几个录用通知。

“我自己总结,觉得大学期间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没有什么思考,找工作的时候才忽然发现自己的专业出来做的工作不是自己喜欢的,不是自己愿意做的,因此有些工作找到了也没有签约。”寇羲告诉记者,“耽误了一年,很可惜。”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在大学生就业市场供求状况基本恢复到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前的情况下,对多数毕业生而言,找一份工作不难,但要找一份自己满意、又有能力胜任的工作却并不容易。

毕业生就业毁约率增高,颇能反映当前毕业生就业的心态。据权威机构对全国692所高校近2万名应届毕业生的就业调研显示,16%的毕业生曾经有毁约的经历。在毁约的原因中,拿到了更好录用通知的以41%的比例排在首位。其他原因则包括试用期间发现不适合职业发展,用人单位的承诺未兑现和发现就业以外更好的机会,分别占29.1%、17.7%和12.2%。

中国就业促进会会长张小建表示,当前大学生就业意愿与市场现实之间,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大学生现在都想当公务员,想进事业单位,想进国企。但从近10年的统计数据看,虽然这三项的就业数量不断增加,但只占大学生就业总数的20%。其中12%是进机关事业单位,8%是国有企业人员更换和新增。大学生希望的理想岗位和相关领域能够提供的实际岗位不能吻合,这是摆在每个大学生面前非常现实的问题。

另一方面,毕业生在找工作时,会面临有知识、缺能力的状况。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副巡视员尹建堃指出,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方式升级和产业机构升级,对实用型、服务型、技能型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而大学生在知识结构、技能水平、职业素质方面和整个市场需求差距比较大。中国人民大学相关调查显示,目前用人单位最看重、而学生最缺少的是责任心和敬业精神。究其根本原因,则与大学教育和市场需求脱节、专业设置雷同、课程重理论轻实际等原因有关。

让他们的头脑集中于体育表演、色情书籍、享乐、游戏、犯罪性的电影以及宗教迷信。因此。加强高校大学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使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势在必行。3.2加强高校大学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是使大学生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迫切需要青年大学生通过学习和数育,再过二十年,将成为我国各条战线上的骨干力量,其思想觉悟、精神面貌、人生价值、社会追求都影响着国家的未来。随着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的不断发展,各国综合国力竞争日趋激烈,各种思想文化相互激荡,东西方在意识形态领域里的斗争更为激烈,今后要在国际敌对势力和平演变战略的大气候影响下,在国内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与资产阶级自由化长期尖锐的斗每中,在演变与反演变、颠覆与反颠覆、复辟与反复辟的斗争中处于不败之地,就必须帮助、弓l导大学生认清国内外大势,全面准确地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信J和决心,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否则就会断送社会主义,东欧局势的变化和苏联的解体就是很好的教训。3-3加强高校大学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是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坚定大学生的理想信念的迫切需要在当今如此错综复杂的形势面前,大学生靠自己正确认识形势,绝非易事。大学生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科学思辨能力不强,容易受到错误的、腐朽思想的侵蚀。大学生又是青年人中最敏感、最勤于思考的群体,他f聪是鲜明地感受着正在发生的国内外重大时事。作为高校的<形势与政策>课教育紧跟社会现实和学生思想实际,既对当前形势与政策以及重大事件进行理论阐述,又针对学生的思想实际问题进行指导。

大学生遇到严峻的就业形势挑战,同时也遇到了难得的人才发展、培养、成长机遇。一﹑我国经济稳步增长,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了足够的我国经济稳步增长,就业空间;就业空间;以高校毕业生为主体的就业市场逐步完善,二﹑以高校毕业生为主体的就业市场逐步完善,政策性障碍正在消除;性障碍正在消除;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三﹑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中部崛起等项目稳步实施步实施,项目稳步实施,特别是中原经济区建设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后,可以预测未来几年对人才的需求将不断扩大。略层面后,可以预测未来几年对人才的需求将不断扩大。就业归根结底是大学生个人的事情。就业归根结底是大学生个人的事情。当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候,大学生唯有通过自身的努力才能获得自身发展并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转变就业观念,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供需矛盾”决定着毕业生就业职位的分布与就业层次、薪酬水平等状况。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将向社会职位的“三角形”靠近底端的方向移动,大学毕业生树立大众化的就业观念已势在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