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家园建立体会

时间:2022-11-09 04:20:00

精神家园建立体会

今天单位组织学习了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于文化体制改革的决定》,心里有些激动,眼睛也有些湿润。这是党和他的人民发出的建设自己精神家园的呼唤,也是今天我们每一个处在迷惘中、痛苦中的人们心底最为深切的渴望吧!

国歌中唱道: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今天这样一个离道失德的状况再持续下去的话,何尝不是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中华民族要复兴,跟在别人屁股后面,没有自己文化的濡养和滋润是不可能的。回到道德根文化中汲取营养,是以熊春锦先生为代表的一批人在努力做的事情,也必定会吸引更多的有识之士加入到对道德根文化的深入实践,宣传中来,让道德的光芒照亮自己,照亮身边的人,照亮中华民族前进的道路。

转载了很多熊春锦老师的文章,因为内容非常深刻,大多数很长,没有修身实践的人们,读起来会很费力,会有熊老师苦口婆心在说什么的疑问,我自己也是一知半解。但我真的相信文化的力量,从佛家的、儒家的思想一路找寻过来,找到道德根文化就找到了自己的根,找到了精神的家园,由《德道经》追溯到《黄帝四经》再到《易经》,对祖先所创造的这样灿烂的文化真是崇拜的五体投地。现代人不能了解也不愿了解,是现代人最大的悲哀。没有佛祖和菩萨站在遥远的高处拯救心灵受折磨的人们,只有自己可以拯救自己。

建设自己的精神家园,首先要完成由眼睛、耳朵向外追逐到眼睛、耳朵向自己身心内探寻的转变。一刻不停歇地追逐名闻利养的心安静下来,您会突然发现身国内蕴藏的另外的一个世界,您的生命的真正的主人被囚禁了起来,有的还囚禁了那么多年,已经奄奄一息了。同时囚禁的还有健康、快乐和幸福。肉体需要的营养您供应的那么丰富,真正的主人需要的营养您却那么吝啬,唉,不生病也不行呀。

建设自己的精神家园,就要给生命的真正的主人以充足的营养。主人喜欢吃什么还真是个问题,为什么念了那么多年佛,老是佛是佛,您是您呢?为什么一有事就喊上帝,没事就把上帝放一边去。没办法,谁让您是个有五千年文化的中国人呢,谁让你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呢,您的骨子里,您的血脉里流淌的都是祖先的文化啊。几千年来虔诚地拜祭下来,想脱胎换骨变成白皮肤、高鼻梁还真不是很容易呢,学人家依法治国,人家执行的模范着呢,你咋就老是拐弯抹角呢?没办法,谁让你是“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的子孙呢?祖先的东西不学不说,一学那种灵光劲儿,是无人可比的。同志那种前无古人的伟大劲儿,您要说他只是跟马克思同志学的,我敢打赌,打死三百个中国人,有二百九十九个会坚决不信。那您说他是跟谁学的?

建设自己的精神家园,从诵读《德道经》开始吧?熊老师说道德是一种真实的能量,道是光,德是能,诵读《德道经》,道德的能量就会注入身体。我读了两个多月,觉得道德是人类的精神食粮是真的,向保证。

熊老师说,人体生命是由“性、命”这两大系统所共同组成并维系生命功能活动,生命功能活动中本来就客观存在着,但不易为一般人窥见的无形无象的先天隐态物资,包括,元精、气、光、音。德道经会给这些隐态系统以充足的能量。当然是需要恭敬地读才可以的。您信不信我不知道,反正我信。

建设自己的精神家园,每天问一下自己,您读了吗,您实践了吗,您必昨天更有道德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