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忠实实践者宣传

时间:2022-09-13 10:19:00

做忠实实践者宣传

改变封闭、守旧、狭隘的陈旧观念,注重帮助乡亲们开阔眼界。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同样重视精神文明建设,用积极向上的先进文化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团结群众,鼓舞群众、凝聚群众。正是从韩身上,从他为群众做的每一件好事、实事上,乡亲们看到党的形象,感觉到”就在身边。党员是党的细胞,党员的形象直接关系到党的形象,党的主张只有转化为广大党员的自觉行动才能得到彻底的贯彻。因此,党要始终做到”就需要有千千万万个韩式的党员,自觉地聚集在党旗下,按照“”要求。

韩是一名有着一些特殊经历的党员。出身农民,千千万万名共产党员中。改革开放后进城经商,靠勤劳发展成为拥有千万家财的私营企业主。而后他又毅然变卖了个人企业,返回家乡,先后出资数百万元带领乡亲脱贫致富。以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实际行动,对共产党员如何实践“”重要思想这一重要问题作出了响亮的回答,学习的榜样。

就应当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放在第一位。深怀爱民之心,韩的事迹启示我做“”忠诚实践者。最看不过乡亲们有难过不下去,只要看见了就不惜个人钱财,慷慨相助。入了党、当了带头人后,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一心一意为百姓办好事,深受群众的拥护和赞扬。同志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党始终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党除了最广大人民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党同一切剥削阶级政党的根本区别。

既是”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党的各项工作的根本点和归宿。新的历史时期,能不能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既是对党的考验,也是对全体党员的考验。每个共产党员都要像韩那样,时刻牢记党的教诲,自觉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困,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努力成为让群众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坚决反对那些脱离群众,凌驾于群众之上,对群众的疾苦漠不关心,麻木不仁,甚至作出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就应当自觉地把实践“”与加强党性修养紧密结合起来。韩之所以能够忠诚地实践“”要求,韩的事迹启示我做“”忠诚实践者。首先源于他对党的热爱和高度的党性。致富思源,不忘党恩,正如他所说,没有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就没有我富裕”入党前,就对党一往情深,始终追求政治进步,要求自己“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把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作为自己人生的最高追求。入党后,自觉地把自己置于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之下,把个人事业追求与实践党的宗旨统一起来,带领群众艰苦创业,以苦干实干、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实践着自己的生是党的人,死后留清名”诺言。

坚强的党性是实践好“”重要保证。目前,韩的先进事迹充分说明。国经济总体上还不发达,广大农村,有许多人刚刚脱离温饱水平,还有一部分人生活困难,处于贫困状态。带领全国人民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党进入新世纪所肩负的三大历史任务之一。对于广大党员特别是农村广大党员来说,坚定地跟党走,坚定社会主义信念,坚持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各自的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恪尽职守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工作,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基本要求,也是新形势下共产党员党性的直接体现。

已经走上致富路的党员,尤其是那些通过辛勤劳动。更要做到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把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落实到支持和帮助群众共同致富的实际行动上来,正确认识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是个人致富的根本保证,放宽眼界,摆正个人与群众、个人与组织的位置,大力弘扬艰苦创业精神,团结和带领周围群众共同致富,坚定地走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

就必须身体力行,韩的事迹还启示我做“”忠诚实践者。从实实在事情做起。韩宣传贯彻“”不是喊口号,不是装门面,不是做样子,而是把“”要求同农村的具体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能得实惠的事情做起。积极采用先进的科学技术、生产方式和管理方式发展农村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