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办保密简报经验感言参考

时间:2022-08-26 10:21:00

创办保密简报经验感言参考

推动了工作开展。通过简报的编发,三是提升了干部素质。更加促使我对保密业务知识的学习和掌握,提高自身综合业务素质,加强对保密工作规律的研究和对保密工作形势的判断,从而推动并促进了保密工作开展。办好简报的同时,还加强对涉密人员培训,抓好领导干部保密学习教育,认真做好密级文件管理和清退工作,毫不懈怠地管理好涉密计算机,开展复印、印刷、废品回收行业保密大检查,建立和完善保密委员会工作规则、县直保密工作协作组工作制度和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管理暂行办法,努力消除泄密隐患,坚决堵塞泄密漏洞,推动保密工作规范化建设引向深入。

由县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县国家保密局主办,保密》简报创刊于年月。至今已编发75期、60多万字、7000余份。自创刊以来,得到社会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关注,受到广大涉密人员广泛赞誉和欢迎,也赢得了各级领导和上级保密部门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应运而生缘起:呼之欲出。

宣传教育是关键。面对形势日益复杂的保密工作局面,做好基层保密工作。面对思想日益多元的社会受众群体,如何有效地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工作,一直是努力解决的课题之一。工作实践中,感到只有突出载体建设,创新宣传方法,才能使保密教育入脑入心,才能有效提高群众保密意识,推动保密工作顺利开展。为此,通过认真筹划和精心酝酿,推出《保密》期刊,作为宣传保密工作重要载体,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保密宣传教育工作。

保密工作形势日益严峻,一是适应保密形势要求。随着信息化发展。特别是互联网快速普及和广泛应用,提高工作效率同时,给保密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这种严峻的态势下,人不设防就会防不胜防,潜在风险就会变成现实影响。为此,通过编办《保密》简报,把教育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经常讲、反复讲,陈述道理、说清利害,引导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在思想上更加警醒起来、重视起来。特别是结合典型案例,通过活生生事例,使大家深刻明白,保密工作无小事,出不得事,也出不起事。

要求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上级保密主管部门在部署工作时,二是响应上级部署要求。保密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也都反复强调保密宣传教育的重要性。为此,积极响应,利用《保密》这个载体,狠抓宣传教育,切实解决一些地方和单位在保密工作上重视不够、意识不强等问题,通过坚持不懈地宣传,来警示他提高保密意识,进一步知保密、懂保密、会保密。

保密工作面临许多新特点、新要求、新问题,三是顺应自身工作要求。保密工作需要与时俱进。随着形势发展。只有通过不断学习和研究,才能进一步掌握新规律、解决新问题,才能防范各种泄密风险,才能在工作中处于不败之地。为此,编辑《保密》过程中,通过搜集稿源、整理素材,加强学习研究,不断掌握保密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进一步提高保密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更好地推动全县保密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县委、县政府对保密工作十分重视,四是呼应多年实践要求。多年来。人、财、物上给予大力支持和有力保障;基层和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学习《保密》保密工作意识明显增强,能力明显提升,保密》受到各界普遍欢迎和支持。这些都为我办好简报增添了动力,坚定了信心和决心。自《保密》创刊以来,县保密局工作人员多次变动,但一直没有放松编办《保密》自觉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等困难,自始至终按照要求,持之以恒、认认真真地办简报,从没有因为其他原因而停止过。

扎实推进实践:立足创新。

各级各部门工作简报很多,当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要确保《保密》争取一席之地,必须突破陈规,形式和内容上进行创新,引导大家爱看爱读,不断增长知识、提高能力。办刊实践中,始终坚持内容与形式的统一,不断增强简报内容的知识性、可读性和形式的灵活性、趣味性。

第一眼就是外观。为了吸引人,一是版面设计求“新”一份简报能不能抓住人的眼球。打破以往简报期刊的排版格式,摒弃大多数简报四平八稳、类似文件的式样,整体布局、视觉效果和字体、字号、图片与文字搭配上,力求和谐协调、赏心悦目,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每期一般都配有一幅保密漫画,一方面对版面起到点缀作用,另一方面也使简报更加生动活泼。

以增强可读性。每期固定栏目设有保密在线、案例剖析、保密法规和保密问答,二是栏目选择求“活”力求贴近工作、贴近实际。其他还有保密格言、保密漫画等。保密在线”主要刊载全县及各地各部门保密工作安排和保密工作进展情况;案件剖析”主要是通过对各类窃密泄密典型案件分析,达到以案说法目的增强群众保密意识,提高群众遵纪守法自觉性;保密法规”主要选载保密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内容;保密问答”则是对一些保密常识以问答的方式进行宣传,达到解疑释惑的目的

但我一直视作文件和材料来对待,三是内容编辑求“精”虽然是简报。从遣词造句到文章结构,都力求准确、可靠、规范,树立精品意识。每期出刊前,都拟订栏目编排计划,广泛搜集稿件和素材,每期简报都刊载全县保密工作动态。同时针对一段时期工作重点,选择相关保密法规和保密知识,如领导干部保密守则、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领导干部保密工作奖惩措施、绝密级文件资料管理规定、涉密人员应当履行的保密义务和责任等,进行刊发。针对电脑、商业秘密和手机保密以及保密法宣传等热点和难点问题,组织力量编发专刊,加强专题宣传,达到增强保密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堵住泄密漏洞的目的

充分并长期发挥作用,四是制度建设求“严”为办好这份简报。创办之初就制订了简报编发制度,并不断更新,重点对栏目内容、发送范围、印制版面和稿件审签作出明确规定,从制度上规范编办工作。简报每月编发一期,每月10日—15日前印发,分送县四大班子全体负责人,分发县委保密委员会全体成员、县直保密工作协作组全部成员单位。重点内容的专刊,如计算机保密、商业秘密、保密法宣传等,还将分发范围延伸到相关单位和人员,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

日益丰富效果:一举多得。

编办《保密》取得明显成效,通过不懈努力。有力地促进了保密工作顺利开展。多年来,全县没发生一起失密、泄密事件,多次被评为全省、全市保密工作先进集体。

营造了良好氛围。通过《保密》简报的编发,一是提高了保密意识。使越来越多的人对保密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引起各级各部门对保密工作的关注,增强了社会各方面保守国家秘密的意识和责任,为我扎实做好保密工作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有的同志阅读几期简报后说,过去认为保密工作没有多少事,现在看来内容还挺多,任务还相当重”有的同志则对简报中反映的案例相当震惊,纷纷表示要更加高度重视、防微杜渐,改变了以往对基层保密工作的成见。

形成了良性互动。由于我办刊过程中,二是激发了工作兴趣。坚持内容与形式的统一,追求简报内容的知识性、可读性和形式的灵活性、趣味性,大大激发了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的阅读兴趣,一方面增强了宣传效应,提高保密业务、技能的吸收和消化率,使一些好的保密方法和技术得到推广和应用;另一方面,一些地方和部门保密干部在学习借鉴《保密》过程中,也积极向我提供好的经验做法,或者咨询保密难题、要求提供保密指导,形成了保密工作良性互动,有力地促进了各级各部门保密工作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