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干部作风集中整顿感言

时间:2022-03-18 09:32:00

机关干部作风集中整顿感言

为了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切实解决干部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安排,全市在机关干部中开展一次作风集中整顿。通过第一阶段的认真学习,本人就此次干部作风集中整顿有以下几点体会和认识:

通过第一阶段的学习,自己充分认识到。必须彻底转变以前一些不正确的观念,增强服务意识和干部的责任意识,对企业、对区、县和基层农民工,我们都要真心诚意地对待他们,时时、事事、处处都要首先换位思考,站在对方的角度去分析,去解答所提出的问题和所遇到的困难,切切实实地为他们着想;熟记和使用公务员守则,并用守则规范我们的服务言行,模范遵守商务局的各项规章制度,在与企业、区、县和群众交往、沟通时,一定要做到热情礼貌、耐心细致、态度温和,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全心全意地帮助他们解决所遇到的困难,切实转变那种政府机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三难”的衙门作风,满腔热情地为企业、区、县、基层群众服好务,贴近群众,为乐山商务事业发展尽心尽力、尽职尽责;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勤奋学习业务知识,熟悉和掌握好外经工作方面的有关法律、政策、法规,切实转变观念,转变作风,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

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是国家和民众对一名公务人员基本的和自然的要求。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从点点滴滴做起,自觉地践行,把整顿机关工作作风的要求贯穿到日常的具体工作当中,否则,就不能算是一名合格的公务人员。

这次干部作风集中整顿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就是要以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中政委的“四项纪律”、“八顶要求”为准则,以解决当前干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坚持以学习教育为主,依靠群众,开门整顿为辅,做到工作整顿两不误、两促进,努力使干部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有明显转变,工作有明显起色。进一步坚持和发扬党的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思想理论水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方面得到增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坚持实事求是、奋发有为、贴近实际,充分认识这次干部作风集中整顿的重要性和必须性,认真搞好整顿,努力开创我局工作新局面。

我们每个人都应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对自己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进行认真的对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改进,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开拓进娶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为全市商务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