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官三进三同活动心得感想

时间:2022-08-05 09:14:00

村官三进三同活动心得感想

市委、市政府号召党员干部“进基层、进村子、进农户,与农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的“三进三同”活动开展以来,作为一名在基层生活了近两年的村官,深悉“三进三同”活动促进了农民与干部之间的交流,一方面使干部更能了解百姓疾苦,为民办事;另一方面为党和国家培养人才。

21世纪什么最缺,人才,但人才从哪里来?现在的基层党政干部人才又从哪里来?学校,各高等院校,这些都是出人才的地方,然而这也并不是基层所需的真正人才。当前,党政干部队伍中的许多干部是从学校门直接进机关门,从农村、企业等基层中成长起来的较少。这就造成了其对基层工作的不熟悉,不了解,长此以往,将会造成干部队伍结构的根本性缺陷。

如何把这些人培养成人才----煅练,到基层中去煅练。基层处于改革发展稳定的最前沿,是锤炼干部的“熔炉”、培养干部的学校。把选人用人的目光更多投向基层,有利于提升基层岗位的吸引力,激发广大干部到基层去学习、历练、提高的热情,形成更多人才、更多干部主动到基层去、到艰苦地方去的生动局面,促使广大干部在基层实践中得到全面锻炼。组织部门利用选调考试、村官招录、城乡干部定期交流等机制选派优秀青年干部到到基层去,把他们放到艰苦的环境中,有意识地让他们承担一些急、难、险、重的工作,在基层工作的第一线锻炼干部、在基层工作的最前沿磨练干部、在矛盾焦点的积聚处锤炼干部,使他们尽快适应环境进入角色,熟悉基层工作,了解基层疾苦,帮助他们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矛盾和基层实践的能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长才干。帮助他们成为真正的人才。

人才只有经过基层的锤炼才能成为真正的人才,干部只有经过基层的洗礼才能成为人民的干部。

人才培养好了,那就要留住人才,如何留,怎么留?人才只有流动才能留住。各级党委及其组织人事应把基层作为“集聚人才、造就人才、输送人才”的源头和基地。对于在基层一线努力工作、取得突出成绩的干部,长期在基层默默无闻工作、群众公认的干部,善于应对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干部,在经济建设中做出重大贡献的干部纳入选拔视野。高度重视基层基础建设,采取有力措施改善基层工作的硬件条件和软件环境,让广大基层一线的干部安心基层工作、服务基层群众。及时帮助下派干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题,积极为干部下基层创造条件、提供保障,让干部看到在基层工作大有所为、大有作为,激发机关干部到基层接受锻炼的原动力,使到基层接受锻炼成为追逐的方向。公务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