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五个带头心得感想

时间:2022-07-31 09:27:00

践行五个带头心得感想

在中央部署创先争优活动时,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勉励全国共产党员要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可谓一语中的,不仅反映了中央领导对当前党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有着清醒的认识和了解,更为重要的是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今后做什么、怎么做指明了方向,具有良方的功效。

践行“五个带头”,基础在于做什么。一是要带头学习,带头解放思想,作学习型社会的楷模,只有不断地学习,党员干部的素质才会不断提高,才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二是要带头争创佳绩,要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埋头苦干,开拓进取、乐于奉献,在本职岗位上作出一流成绩,有功劳的时候不伸手、有苦劳的时候不计较、有疲劳的时候不抱怨。三是要带头服务群众,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自觉维护群众正当权益,做群众的贴心人。四是带头遵纪守法,模范执行党组织的各项决议,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遵守本单位的规章制度。五是带头弘扬正气,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荣辱观,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严于律己,情趣健康,公道正派。

践行“五个带头”,重点在于怎么做。笔者认为,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是要当好“五员”。一是当好党的政策“讲解员”。要宣传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员自身首先要搞好学习,切实提高素质。用扎实的理论功底、灵活多样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使群众真正理解党的政策,用好党的政策。二是当好急难险重工作的“战斗员”。急难险重工作是块“试金石”,考验着每位党员的党性,检验着每位党员的品格。共产党员就是要在困难的时候迎难而上,在危急的时刻挺身而出,在繁重的工作中孜孜不倦、建功立业。三是当好群众致富的“领航员”。党员干部不仅要创业致富,还要带领广大群众致富,尤其要帮助困难群众致富,早日走上小康大道。四是当好廉洁自律的“守门员”。要带头遵章守纪,严格按程序规定办事,努力做到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缚,不为权所动,不为欲所惑。五是当好维护稳定的“协调员”。要克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消极思想,带头维护好单位、邻里、社会的稳定,不仅八小时内如此,八小时外也要如此。公务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