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关于学习型政党建设心得感想

时间:2022-07-29 05:41:00

党员干部关于学习型政党建设心得感想

在学习中,我充分了解到在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过程中,我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本着对党、对人民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自觉地当先锋、作表率。

第一,要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上当先锋、作表率。要从理论与实际结合上观察、分析和处理问题,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指导实践,不断推进理论创新,不断开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要认真研究和平、发展、合作的时代主题,深入思考新情况、新问题,科学借鉴人类一切优秀文明成果,为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付出应有努力;不仅要成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坚定信仰者、忠诚捍卫者、模范践行者,更要努力成为热情传播者和普及者。

第二,要在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上当先锋、作表率。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真学,就是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去学,就是要带着本职工作中遇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去学。真懂,就是要真正弄清这一理论体系的重大意义、时代背景、实践基础和历史地位,正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基本观点。真信,就是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坚定社会主义信念,不为任何风险所阻,不被任何干扰所惑。真用,就是把学习理论同研究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相结合,同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第三,要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上当先锋、作表率。一是带头坚定理想信念。要把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作为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的首要目标。二是要带头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努力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三是带头抵制各种错误思潮的影响,真正在思想上划清各种界限。四是带头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用自身的模范行为和高尚人格去感召人民群众,引领社会风尚。公务员之家:

第四,要在树立良好学风上当先锋、作表率。一是要带头克服形式主义。要诚心诚意地去学,扎扎实实地去学,刻苦认真地去学。二是带头克服实用主义。在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时候,绝不能从个人利益、地方利益、部门利益出发去搞什么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三是要带头克服经验主义。离开科学理论的指导,仅凭老经验办事,是肯定要走弯路、犯错误的。四是要带头克服教条主义。必须正确处理坚持与发展的辩证统一关系,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不断丰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成果。

第五,要在坚持学习、刻苦学习、善于学习上当先锋、作表率。一是要带头坚持学习。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必须做好终身学习的准备,必须付出终身学习的努力。二是要带头刻苦学习。创造一门科学不容易,真正掌握一门科学也绝非易事。三是要带头善于学习。善于向书本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向群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