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活动心得感想

时间:2022-07-28 03:40:00

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活动心得感想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的十七大报告把继续解放思想作为大会主题的重要内容,赋予继续解放思想以新的时代内涵,为继续推进思想解放开辟了新的广阔空间。当前,从长城内外到大江南北,正涌动着一股强烈的思想解放热潮,“解放思想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大法宝”这一重要论题,正转化为在解放思想中推动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现实行动。面对改革发展重任,我们应如何继续解放思想?关键时期当有关键之策。

一要巧于在抢抓机遇中谋思路。思想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破难题,抓发展,谋跨越,选好路径最重要。思路的正确与否直接影响着发展的成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如何选准、选对适合自身发展的新路子,开拓创新,抢抓机遇至关重要。但机遇往往稍纵即逝,保守者错过机遇,进取者把握机遇。真正解放思想,必须打破陈旧观念的束缚,把解放思想落实到抢抓机遇上,把握好每一个机遇而不可丧失机遇。通过继续解放思想,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开放意识和合作意识,在寻找机遇中谋取攻坚之策、创新之举、务实之为。经验启示我们,继续解放思想推进科学发展,就是要在认真研究社情、政情、民情、县情的基础上,利用好协调发展、和谐发展大背景下政策叠加的机遇和空间,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跻身苏北第一方阵、加快建设全面小康”奋斗目标,大力度紧盯大项目,高起点创新促转型,聚力实施工业强县、城镇带动、强农富民、生态立县、民生普惠、创新创优“六大战略”,深入推进新兴产业3年200亿、乡镇财政收入3年超3000万、滨水城市3年大变化、“教育名县”3年达目标、“部级生态县”建设3年见成效、“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3年再夺标“六大规划”,奋力开创新一轮跨越发展新局面。

二要敢于在对比差距中搞创新。承认差距是一种胸怀,发现差距是一种智慧,缩小差距是一种水平。不可否认,地区之间,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差距。但无论是经济建设的差距,还是其他各项工作的差距,根本之处就差在思想解放的程度上。缩小差距的本质问题就是加快发展。要发展就必须有所创新,用创新引领新一轮的发展。创新从何而来?只有在解放思想,对比差距中获得。在对先进地区的学习考察和比较借鉴中,开阔视野,提升境界,转变思维,更新观念,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义,全面深入地查找发展中的差距、不足和问题,把握发展规律,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以继续解放思想推进科学发展。具体来说,就是要结合自身实际搞创新利用地方亮点创特色。目前,处于县域发展竞争最激烈的时期,要实现新一轮跨越必须有工业大项目作支撑。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关键是集聚一批优势产业、核心是引建一批重大项目。必须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以创新型县为取向,高起点创新促转型;以大项目集聚推动产业“华丽转身”,加快推动新兴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相互融合、梯次发展,不断提升产业的整体竞争力和集聚集约发展水平。瞄准差距,创新突破,大力实施“6443”重大项目突破工程,全力打造“3+4”产业体系,努力推进现代服务业引建倍增工程,不断提升经济开发区建设水平。

三要勤于在转变作风中树形象。过硬的作风是实现更高起点的发展的重要保障。推动科学发展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转变干部作风的过程,科学发展的成效,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转变干部作风的成效。事实证明,一个地方干部作风好,干群关系就好,社会风气就好,发展就有活力;干部作风不好,矛盾问题就多,工作局面很难打开。但说到底,作风只是一种表现,根子还在于人的思想观念。只有利用解放思想这一“法宝”,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才能使广大干部的思想统一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要求上来,统一到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要跻身苏北第一方阵、加快建设全面小康,关键在干部队伍。新形势下,必须以巩固深化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为契机,坚定不移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诚信高效优服务,勤政清廉树形象。越是发展要求高,越是注重抓落实,把作决策保增长与抓落实快推进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提高各级干部执政能力、增强科学发展本领。实行每月“四个一”理论学习,使广大干部不断开阔眼界、开阔思维、开阔胸襟;实行“一人一条线、一人抓到底”责任机制,强化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督查推进,全县上下抓落实的责任心和主动性充分调动;实行半年一次乡镇“4+1”观摩评比和年度部门综合考评,“脱贫上八达十超千”目标全面推进;实行“四个方面”选任干部,进一步树立起鲜明用人导向,形成了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氛围。公务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