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要有牺牲精神心得感想

时间:2022-07-27 04:15:00

创先争优要有牺牲精神心得感想

总书记到河南考察工作,在与基层干部谈及开展创先争优的活动时,总书记嘱咐村支部书记“拜托你们了”,讲话引起人们的关注,笔者以为总书记“拜托你们了”有深意。

“拜托你们了”,直观解释就是告诉基层党员干部,党在基层的工作就靠你们了,基层的党员干部,辛苦了。从深层看,“拜托你们了”的背后是党员干部惟有付出与奉献才能达到创先争优的效果。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基层党员干部辛苦、劳累、付出、奉献,甚至牺牲自己的利益成就群众的利益,该不该呢?要回答这个问题,就需要问一问:人的一生努力奋斗是为了什么?党员干部们的标准答案就是“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

然而,党员干部是不是真的理解,“奋斗终身”里面到底包含了多少的热忱、投入和自我牺牲?或许有人辩驳说,现在和平年代不比战争时期,没有那么多机会让党员干部展现牺牲精神了。这个时代,对党员的基本要求真是改变了吗?笔者以为没有改变。

笔者曾亲眼目睹这样的一事例,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彭春燕同学那年考入大学,因为家庭困难,刚好镇里的干部下乡,该干部知道此事后,从微薄的工资中挤出1000元人民币帮助彭春燕同学交学费,镇干部不为虚名,不求回报,赢得村民的广泛好评,笔者深受感动,这位党员干部并不富裕,但有牺牲精神,这是当代党员干部“奋斗终身”里面所包涵的爱、投入与自我牺牲精神。公务员之家:

当前,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我们很多困难群众的事情需要解决,有的事情靠政府的力量是解决不了,需要社会力量参与解决,采取结对帮扶措施,这就需要党员干部起带头作用,具备牺牲精神。

万事民为先,一位优秀合格的共产党员!是为所有人的生活幸福而操劳、奔波,即使自己生活窘迫也会为谋求群众的福祉而快乐,是永远最后一个考虑到自己利益的人。因此,笔者以为基层党员干部在创先争优的活动中要有牺牲精神,这是总书记的“拜托你们了”的另一层深意,值得我们领会,用自己的爱感动社会,用行动鼓舞人心,用牺牲精神凝聚改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