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学习党的十七大体会感言

时间:2022-04-15 08:55:00

集团公司学习党的十七大体会感言

我集团公司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新贡献。

十七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凝聚党心,顺应民意,是中国共产党新时期的政治宣言,是指导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大报告,必将极大地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对我们党更加充满信心,对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更加充满信心,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充满信心。

学书记的报告,有六点体会尤为深刻:

一是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党的十六大以来的五年,是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重大进展的五年,是我国综合国力大幅度提升、国际地位和影响显著提高的五年,是广大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的五年。

二是报告鲜明地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报告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将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三是报告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理论武器。

四是报告科学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区,对此感受更深。

五是报告全面系统地阐述了科学发展观产生的背景和丰富的内涵,明确提出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六是报告明确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要求。

十七大报告通篇体现了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充分体现了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和必胜信心。这是一个与时俱进的报告,是一个催人奋进的报告,必将激励广东人民和全国人民振奋精神,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