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七大精神最深刻的心得感想

时间:2022-01-04 09:56:00

学习十七大精神最深刻的心得感想

一、对十七大精神的认识

十七大是继十六大以后在新世纪新阶段召开的又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胡总书记代表中央所作的报告,系统总结了十六大以来党的工作,回顾了近三十年来我国改革开放的实践,进一步阐述了科学发展观,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出了新的要求,就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四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做出了战略部署,明确了内政、外交、国防以及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战略任务。总书记的报告站在时代和战略的高度,既高屋建瓴又全面深入,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

总书记报告在报告中进一步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立足基本国情,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巩固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总书记代表中央在新的历史时期,特别强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在深刻分析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后提出的,这关系着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重大根本问题。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真正坚持社会主义,才能不改变党的性质,我们党才能不辱历史使命、真正成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导核心。

总书记的报告明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将改革开放以来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创新有机地统一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并强调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就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些理论成果既坚持了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原理,又体现时代特征和我国实际,是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是当代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我们必须把这些理论当作一个整体认真加以学习和在实践中贯彻。

作为县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学习贯彻好十七大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近的政治任务,特别是要在思想上、工作是身体力行。就是要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并将学习贯彻始终。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政治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地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观念,不断加深与人民群众的感情,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作风,增强发展意识、服务意识、竞争意识,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效率观念、质量观念,今天能办的事不拖到明天,这一周能办的事不拖到下一周,用最短的时间、最高标准完成任务。工作中,做到勤思考、严要求;牢记“两个务必”,时时、处处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堂堂正正做人,言行上注意形象;扎扎实实干事,工作上争创一流。

二、结合学习贯彻十七大查找自身的不足

一是思想上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对党的思想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和执行,缺乏应有的政治敏锐性和洞察力,不具有一种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危机感;不善于运用马列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来武装自己的头脑,没有培养自己从政治的角度来观察、分析问题,认识事物只停留在表面,未看本质,对事物的理解不深刻、不全面。

二是学习上有待于进一步加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不强,平时自己较少自觉主动地抽出时间进行系统、深入地学习,造成学习面不宽,学习内容不系统,学习效果不明显。学习的深度不足,没有象抓工作那样下功夫学习,一些报纸、杂志和文件等仅停留在看标题、读题目上,走马观花,轻描淡写,没有去深入钻研,对一些知识的掌握仅仅停留在记忆中,而没有去很好地斟酌酝酿。联系实际不够好,运用马列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理论联系实际去指导、分析、解决面临的实际工作问题,往往只停留在经验上,没有认真地潜下心来创新思维,有时造成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脱节,事倍功半,更谈不上学以致用。

三是工作上有待于进一步强化。工作争强当先的意识不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更新观念、大胆工作的思想树立得不牢固,工作效果不明显;不善于创新,不能够很好的灵活掌握方针政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争强当先。对待工作有时不够主动、积极,只满足于完成上级和领导交给的任务,在工作中遇到难题,有时会等待领导的指示,说一步走一步,未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

四是服务上还有待于进一步增强。对“服务是天职”的思想体会得不深不透,还没有自觉地把群众对我们的满意程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有些工作做得还不是那么令人满意,小成即满。觉得自己只是一名办公室的一般人员干不了什么大事,没有深刻理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至于为群众服务意识的淡薄。

三、今后的努力方向

针对本人存在的不足,结合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今后我将从四个方面迅速进行整改,力求在学习上明显加强、政治上明显提高、思想上明显进步、工作上明显起色。

1、坚定信念,锤炼党性。全面认真系统地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大精神,深刻领会新的历史条件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精神实质和深远意义,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益为落脚点,坚持不懈地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特别要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真功夫,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实现理论与实际的统一。

2、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学习是工作和做人的需要,是充实能量,提高素质的需要,学习也是终生的任务。为此,我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加强学习,切实提高“学习力”。要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良好的学风,把学习作为自身内在的追求,坚持不倦;要坚持普遍猎足与重点吸收相结合的原则,首选突出政治、政策、法律、经济类知识,以及适应新形势下的办公室工作能力的培养;要不断提高自身个体的综合能力,不断强化理论素养。

3、振奋精神,改进作风。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按照“两个务必”、“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深化思想和工作作风建设。要努力做到善于克服消极思维、模糊认识所造成的各种束缚,迎难而上,积极工作;要善于对遇到的问题进行理性思考,深挖其中的规律性;要善于从事物之间的种种联系去分析和解决问题;要善于从政治、全局的高度认识事物;要善于根据个人具体情况和自身工作特点,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脚踏实地的投入到工作中去。

通过学习十七大会议精神,感触颇深。这是一次胜利的大会。十七大总结了党的十六大以来5年的工作,回顾总结了29年来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同志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从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出发,科学地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13年的基本经验,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在新世纪坚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世纪新阶段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同志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思想深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全面系统总结的十条基本经验,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重要成果,标志着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长远的指导作用。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首先要准确把握十七大的基本精神,这是学习和贯彻的前提。“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则是十七大的灵魂。“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是我们工作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要指导地位,是十七大的一个历史性贡献。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要继续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党的十七大精神特别是同志的报告,博大精深、意义深远,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必须花更多的时间,下更大的功夫。继续深入学习十七大精神,专题研讨十七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尤其要把握好报告的主题和灵魂,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全体专卖人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上来。要采取“紧扣主题、分层实施、联系实际、强化落实、加强监督”等手段提高学习效果,做到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习任务。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这是学习和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根本保证,只有学以致用,坚持用十七大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七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十七大精神落到实处。在专卖管理方面,联系实际就是要运用十七大精神指导和推动专卖各类规章制度的不断改革完善,以提高对经烟户的走访服务质量;加强专卖队伍的作风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增强公司的竞争活力,不断适应日趋竞争激烈的卷烟市场,以更好的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真正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所提出的“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落实在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实践当中。十七大报告提出“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深化改革要做到“三个坚决”即“一切妨碍发展的观念都要坚决冲破,一切束缚发展的做法和规定都要改变,一切影响发展的体制弊端都要坚持革除”。专卖管理要坚决遵循这些教导,认真研究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专卖管理发展规律,不畏艰险,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创进取。

十七大报告中提出要建设一支具有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加强党性修养、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全面提高自身的素质。这为我们新时期的专卖队伍建设明确了方向,指明了道路。要求我们按照十七大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不断的学习、学习、再学习。通过学习准备、落实贯彻和总结提升三个阶段性工作,进一步完善我们的工作目标、任务、思路,强化我们的法律法规、政策措施,从思想上改变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紧紧围绕“六个方面的重点教育”,切实提高全体专卖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适应当前经济的发展要求,才能使执法水平上一个新台阶,为开创专卖管理工作的新局面奠定基础。

2007年10月15日上午,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报告。身为教师,我们自然会关注教育,从总书记的报告中,我们看到了党中央对教育的关注和重视,看到了教育的发展前景和发展方向。

作为一名教师,如何把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实到实际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是一件值得思考的事情。有如下几点体会:

第一、坚持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记“八荣八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

第二、坚持业务学习,爱岗敬业,以高度热情和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认真阅读各种教育教学刊物,学习教育学、心理学的理论,认真学习新课程标准,领会新的教学理念和学习别人的先进经验,做好笔记,运用新的教学理念及科学方法观去指导自己的教学工作;和大家团结协作,不计较个人得失,想方设法出色地做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作为一线的教师,我相信:只有一个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的教师,一个真心爱着学生的教师,一个关注学生幸福的教师,才会成为一位真真的好教师!我将关注孩子的行为、能力、情感、态度的激发与培养、关注孩子的自主建构和主动发展等等,与此同时,真正地学会关注孩子发展的寻常时刻、倾听孩子的心声,从而最大程度地满足和顺应身边每一个孩子的发展需求,促进孩子的和谐、全面的发展,体现以孩子为本的教育理念。

第三、认真学习为人之道,为师之德。要以师德建设为突破口,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要当好一名教师,最根本的就是要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天职,做到在教书中全面提升自己的素质,在育人中不断净化自己的灵魂。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希望在党的领导下,创造性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既然选择了当教师,就要勤勤恳恳地耕耘在教育教学第一线,选择忘我,选择无私,选择清贫。我要在教师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学习,不断探索,踏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建立和谐校园而贡献力量,为小学教育增砖添瓦。

通过学习,从心灵深处认识到:十七大是我党历史上新的里程碑。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在自己的平凡工作中去诠释十七大的精髓。

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同志所作的重要报告,集中了全党的智慧,通篇体现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为主线,进一步阐述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报告总结了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回顾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对全面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进一步动员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奋斗。报告振奋人心,为今后中国的发展和党的建设指明了正确的方向,我们一定要精心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七大精神。

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

一、要把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机关党委和各支部要精心组织,认真研读报告和党章,深刻领会精神,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加以落实。适时请有关领导、专家作十七大精神辅导,上一堂党课。把学习十七大精神引向深入。

二、要认真做好十七大精神的宣传工作。要充分利用国税网站、永康国税信息、宣传窗等阵地,宣传十七大精神,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广泛进行宣传。

三、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大会议精神与干部职工的思想实际结合起来;与优化纳税服务、构建和谐征纳关系相结合。及时掌握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把握干部职工的思想脉搏,关心干部职工的工作和生活。进一步加强干部的作风建设,不断转变服务观念,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全方位地为纳税人依法、及时、足额纳税提供文明、快捷、优质的服务,树立国税干部的新形象。

四、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大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与当前税收工作实际相结合,深入开展税收与经济联动分析,努力实现宏观税负率和微观税负率稳中有升;切实加强欠税管理;深入开展管理创新、实施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挖潜增收的潜力,在工作中努力增收,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税收任务。

通过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我们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税收工作全局,坚持聚财为国、执法为民,进一步推进依法治税,提高执法水平;大力组织收入,提高收入质量;深化税收改革,提高征管水平;强化科学管理,提高工作效能;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干部素质,推进国税事业全面创新发展。

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十七大报告精神,充分认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这一历史性决策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开放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同志所作的重要报告,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的新变化,回顾了党的十六大以来各项事业的新进展,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的新经验,提出了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对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作了全面部署,为我们继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科学回答了党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是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党心民心、推进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同志的重要报告得出了一个重要结论,这就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他强调,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理论体系,就一定能够不断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的伟大胜利。

我们党和国家有今天这么好的局面,我们党在人民群众中有这么高的威望,在国内外有这么好的形象,是来之不易的;我们的党是充满希望的,我们的事业是大有前途的;我们党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完全正确的;我们党肩负的带领中国人民创造幸福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是一定能够胜利完成的。他强调,我们党的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伟大事业,这个事业是“铁打的营盘”,我们一届又一届、一茬又一茬党的各级领导干部都是“流水的兵”。在干部新老交替中,要把党的好传统好作风继承下来、发扬下去。要在十七大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引领下,始终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保持全党的团结统一;始终高度重视反腐倡廉,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始终坚持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乘风破浪、乘胜前进,夺取更加辉煌的成绩。

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同志的报告全面总结了我们党过去五年以及改革开放近三十年来的基本经验,全面阐述了当前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新思路,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奋斗目标,进一步激发了全党、全国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的报告,提出了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的六大任务,把重视和解决民生问题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这对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低收入家庭、弱势群体,宛如一股巨大的暖流,温暖了我们的心。也更深刻更全面地体现了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解决民生问题,使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开放、社会经济发展成果,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石。

同志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五年是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重大进展的五年,是我国综合国力大幅提升和人民得到更多实惠的五年,是我国国际地位和影响显著提高的五年,是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更加紧密的五年。这个总结,高屋建瓴、实事求是,凝聚了党心民意,也为新世纪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指明了方向。同志的报告总结成绩令人自豪,光辉前景催人振奋。报告通篇贯穿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中心思想,并突出提到了民生问题,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报告体现了对新问题的冷静思考,体现了落实科学发展观与构建和谐社会的全面规划,描绘出一幅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更加坚定了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同志在报告中特别提到了加强政协组织自身建设的问题。党的十七大报告是一个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报告,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举措,对统一全党思想认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要继续加强学习,全面深入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并以此为指引,努力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一步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推动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为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党的十七大报告的亮点和重点之一就是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党十六大以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不断实践、不断总结的成果,是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必须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高度重视解决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从改革、制度、政策等方面采取措施,把发展与稳定更加有机统一起来,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维护重要战略机遇期的社会稳定。必须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科学发展观所要求的政绩,既要看经济指标,又要看社会指标,既要看经济发展,又要看社会稳定,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既要有利于促进经济发展,又要有利于保持社会稳定。

学习十七大报告,有助于我们把握时代方向,十七大报告把改革开放以来的实践经验和理论成果系统地加以概括、整合,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更加集中、更加突出、更加鲜明地提到我们面前,身为大学生,我认为要及时了解国家大事,要将自己的学习目标和祖国发展联系起来。

教育是民族振兴的基石,要切实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在中央精神的指导和各级政府和教育部门的努力下,教育发展的环境更好了,教育硬件设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同学们也留意到了自己从小学到初中学校环境的改变:

“从前,我们上课时老师都要写一黑板的内容,现在只要用鼠标轻轻一点,老师要讲的内容就都出来了,而且图文并茂,有时还带有音乐,让课程更加生动,更加吸引人了。”

“以前学校的操场是水泥地的,摔一跤就会有骨折的危险,而现在操场都是塑胶的,摔一跤不会那么严重了,”“而且我们现在已经都报了医疗互助基金,我们的健康有了保障。”

“学校的校舍经过一个暑假的整修,变得更整洁、更合理了。以前许多没有利用岛的空间,都成为了我们课间休息、课上学习的区域。”“教室里的灯光也更加明亮了”。“以前在小学里,饮水机是绿色的、下面带黑色水龙头的那种,总觉得不方便还有点难看。最近回了一次以前的小学,发现饮水设施全都换成了饮水机,教学楼是原来的三倍大。虽然我已经不能‘享受’了,但祝愿我的学弟学妹们好好学习。”

此外,在自己的家庭中,在身边的社会里,同学们也发现了一些变化:

“在我7、8岁时,外婆的养老金只有不足一千的钱,可是现在,政策有了新的改变,给像外婆一样的老教师的养老金足足加了200元。”

“在我幼儿园时,有车的人很少,基本上都是开助动车的。可是如今,时代进步了,有车的人也多了,出门也更便捷了。”

“我看到了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七十岁以上的老人称作公交车可以免费,我的奶奶不用天天为了省钱,不坐公交车了。从襄阳南路走到老西门的确累人,现在有了这项措施,我的奶奶也不会天天腰酸背疼了。现在物价高了,政府增加了老年人的工资,使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更加好了。”

“以前市区内的菜市场又脏又乱,到处都是水,光线不好,有的居民买菜还要走很远。现在市区内大部分菜场都发生了变化,地上铺了防滑的地砖,有些地方还装了电灯,差不多居民小区旁边就有菜场,又干净整齐,又方便。卖生鸡的地方没有满天乱飞的鸡毛,鸭毛,空气中的气味也没有了。卖菜人的态度也好了!”

报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高瞻远瞩,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全面推进,对于走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有重要指导意义。在今后在街道工作中,要做到“三个坚持”。

一是坚持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社会主义实践的产物,在新的历史时期,街道工作中各种问题层出不穷,必须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好党在基层的各项方针政策,做到执政为民,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

二是坚持解放思想,用发展的观点处理问题。新时期最突出的标志是与时俱进,街道办事处作为最基层的党政机关,与群众接触最直接、最广泛,与群众的利益关系最密切。街道领导干部要坚持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待改革中出现的问题,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

三是坚持以人为本,促进社会和谐。和谐是社会主义社会的本质,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泛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街道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尊重人民主体地位,保障人民各项权益,走共同富裕道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报告,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层层抓好学习贯彻。

一是要在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准确把握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四学三结合”。“四学”即:街道中心组安排专题学;各基层党组织认真组织学;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群众广泛学。“三结合”即:把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精神与总结回顾前五年工作相结合,认真总结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做到有所收获;与制定未来发展目标相结合,不断修改完善未来目标与措施;与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二是要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切实做到“五个进一步”。即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明确目标,进一步推动发展,进一步促进和谐,进一步加强基层建设,继续围绕构建"和谐黄贝、功能黄贝"这一主题,形成循环经济健康发展、服务功能完善、居住环境舒适、治安秩序良好、人文精神彰显、管理手段先进、幸福指数不断提高的和谐黄贝发展态势。

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面对五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只要继续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一定会实现。通过收听收看、学习讨论、座谈交流,街道广大干部群众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在工作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做到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一定要戒骄戒躁、艰苦奋斗,一定要刻苦学习、埋头苦干,一定要加强团结、顾全大局,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取得新的更大胜利。趁着十七大的东风,工作再上新台阶。

十七大报告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全面把握我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科学描绘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发展前景,是我们党在新时期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就如何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也想谈谈自己的几点看法。

一是认真研读党的十七大文件,准确领会好党的十七大精神。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我们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总书记面对国际国内局势变化的新考验和党的自身状况变化的新考验向全世界作出的重要宣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这就要求我们首先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政治理想和信念,事关政治方向,事关党的生死存亡。当前,我们坚持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最集中的体现,就是要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其次,要加强学习。通过学习,深入理解十七大的精神实质、思想内涵和基本要求,不断强化学以致用能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更加自觉、主动地用会议精神指导工作实践。

二是从自我做起,把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自己的实际行动中,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上。一名党员的作用,对于党和人民的事业来说,就像一台机器上螺丝钉,螺丝钉虽小,作用却不可低估。我们每个党员都在一定的岗位上承担着任务,都与行业的改革与发展直接相关。如何按照十七大要求,使广大党员成为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模范,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科学发展观的忠实执行者、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实践者、社会和谐的积极促进者。落实到每个党员的具体任务就是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反映在现实工作中,就是具有较高的思想觉悟,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在工作上工作本领、工作水平、工作质量比别人更高一筹,工作作风比别人更加扎实一些。能立足本职岗位,从自我做起,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自觉接受教育,经受锻炼,出色完成本职工作,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十七大宏伟蓝图的实现做出贡献。三是必须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十七大报告明确提出了“反腐倡廉建设”这一新概念,使党的建设由原来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四大建设,发展成为现在的五大建设。由“反腐倡廉工作”到“反腐倡廉建设”,是反腐倡廉理论的重大创新,是对反腐倡廉要求的重大跃升,意义深远。它体现了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反腐倡廉工作方针,体现了“惩”与“防”的有机结合、“破”与“立”的有机统一。我们讲“不破不立”,“破”是“立”的前提和基础,“立”是的“破”目标和归宿。只有从“建设”的高度抓反腐倡廉工作,才能适应反腐败斗争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的特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系到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关系到党和人民事业的兴衰成败。只有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才能适应当前反腐倡廉形势的客观要求。我们要更加重视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形成全党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浓厚氛围。

总之,党的十七大为党的建设和党的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教研部作为党的建设的教学和研究部门,对宣传贯彻好十七大精神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在率先学好十七大文件的基础上,努力探索做好理论武装工作的新思路,坚持用科学的方法积极传播其精神,使其尽快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切实转化为各级干部和群众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转化为观察和解决问题的科学方法,转化为指导各项具体工作的行为准则,真正做到认识上有新提高,运用上有新收获,实践中有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