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心得体会及思想汇报

时间:2022-08-25 10:17:00

十七大心得体会及思想汇报

中国共产党每五年召开一次党代会,既是中共中央集体领导探索创新的一个过程,也是中共全党形成政治共识的一个过程。一九九二年中共十四大的执政纲领和政治共识是“发展才是硬道理”。十六大之后,发展的理念转变为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全面发展、可持续发展、又好又快发展,因此,“科学发展也是硬道理”、“和谐社会也是硬道理”,将成为中共十七大新的执政纲领和政治共识,进而成为中国十几亿人民的社会共识。

做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十分关注党的十七大,也十分积极地参与学校组织的关于学习十七大精神的系列活动,并从中受益匪浅。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伟大旗帜,以dxp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

10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十七大的召开是中国的政治大事。作为一名关注时政的大学生,我觉得十七大是治党之会、强国之会、富民之会。

首先,hjt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目的明确、任务清晰、措施得力、语言风格平和,是一篇具有马克思主义性质的纲领性文献。报告全面系统总结的基本经验,是我们党在过去几年地理论创新的重要成果,标志着我们党对共产党的执政规律、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长远的指导作用。我清楚地认识到,学习和贯彻十七大精神,我们必须清楚认识、了解十七大的精神。在辅导报告会上,雷主任为我们上了一堂非常生动的课,让我们对十七大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

一:中国特色道路

(一)中国特色道路:

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立足基本国情,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巩固和完善制度,建设市场经济、政治、先进文化、和谐社会,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家。报告具体阐述了五条道路: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新型工业化道路、农业现代化道路、城镇化道路、政治发展道路。

(二)中国特色理论体系:

就是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

二:科学发展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一)背景:1、继承和发展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2、借鉴国外发展经验;3、适应新的发展要求。公务员之家:

(二)内涵: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以人为本:1、珍惜每个人的生命;2、维护每个人的基本权益;3、实现每个人的全面发展。

(三)意义:是我国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指导方针。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这是学习和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根本保证,只有学以致用,坚持用十七大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七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十七大精神落到实处。

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也可以用十七大精神来知道自己前进。我们必须树立良好的精神状态,永远记住自己是一名党员,保持一名合格党员应有的先进性;坚持科学发展观,无论在学习、生活还是理想目标中,都要有长远的目光,做有远见的现代大学生;学习党的改革创精神,做勇于创新的党员,充分表现党员的表率和带头作用,适时总结自己,不断进步,以适应十七大后新时期党对我们的新要求和新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