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个人十七大精神心得体会

时间:2022-08-25 09:49:00

最新个人十七大精神心得体会

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世瞩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报告总结了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回顾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动员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奋斗。报告振奋人心,为今后中国的发展和党的执政建设指明了正确的方向。作为一名人事干部,我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实际行动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七大精神。

一、要不断加强学习,注重自身能力素质的提高

报告中提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着力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思想理论建设是党的根本建设,党的理论创新引领各方面创新。要按照建设学习型政党的要求,紧密结合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坚持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改造,进一步把握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作为一名人事干部,要不断地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在当今日新月异时代,我们要时刻感到“知识恐慌”,不学习或不善于学习,知识就会老化,思想就会僵化,能力就会退化,就会无所创新、停滞不前,就会耽误自己、贻误发展,损害党和人民的事业,真正做到“活到老,学到老”。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多读书、读好书,在读书中积累履职的资本。工作忙、应酬多,不能成为没有时间读书学习的借口,要善于挤时间读书,只有不断创新学习,善于学习,才能跟得上时代前进的步伐。要坚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不断取得新成就,实现新发展。把学习作为一种品格、一种追求、一种责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加强工作中的理论自觉和理论指导;只有多读书、读好书,才能不断积累知识,给自己在能力各方面“充电”,提高各方面的能力,增强适应工作的能力,扎扎实实做各方面工作。公务员之家:

二、要不断改革创新,大胆探索新的工作思路

报告中提出: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着力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公开、竞争、择优,形成干部选拔任用科学机制。规范干部任用提名制度,完善体现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要求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完善公开选拔、竞争上岗、差额选举办法。改革党内选举制度,改进候选人提名制度和选举方式。推广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由党员和群众公开推荐与上级党组织推荐相结合的办法,逐步扩大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直接选举范围,探索扩大党内基层多种实现形式。

近年来,随着科学人才观的不断深入人心,我省人才工作空前活跃,高层次人才流出流入比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回流,人才工作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和支持的过程中大步向前迈进。因此,作为人事部门,我们要积极探索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方面的新思想、新思路、新方法、新知识,不断改革创新干部管理新机制,要有敢于拼搏,勇于奋进,吃苦耐劳,不断开拓进取,争当一流业绩的拼搏精神。在发展地方经济上,只要认准有利于经济发展,有利于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事情,就要大胆地谋划和实践,没有争论,只有完成;要努力摆脱影响发展的思想束缚和陈规陋习,把服务创新创业、支持创新创业、带头创新创业作为第一位的职责。在招才引智等方面,我们只有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才能有力有效;只有充分发挥各方面的优势,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才能“有水有源”;只有建立充满活力、灵活多样的新机制,才能有声有色。招才引智工作必须坚持以市场为导向,走“双赢”发展之路,才能越走越宽,走出一条繁荣经济、富民强省、振兴山西的金光大道。

三、要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报告中提出:切实改进党的作风,着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优良的党风是凝聚党心民心的巨大力量。要坚持人民是历史创造者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群众路线,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以求真务实作风推进各项工作,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加强调查研究,改进学风和文风,精简会议和文件,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弄虚作假。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实践,进行调查研究。要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倾听群众的呼声,努力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要创造性地运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在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谋求新发展上下功夫。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紧紧围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这个根本出发点,紧密联系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的新需求,关心群众疾苦,真正体现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自觉地把人事工作置于全省经济工作的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和创造性。真正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尊重人体地位,发挥人民首创精神,保障人民各项权益,走共同富裕道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