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领导学习十七大精神心得体会

时间:2022-08-25 09:37:00

企业领导学习十七大精神心得体会

一、党的十七大报告充分肯定了十六大以来我们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十六大以来,我们党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领导全国人民致力于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程上取得了许多伟大成就。

1、是我们党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转变发展方式,综合国力大幅提升。

2、是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致力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改善民生。

3、是我们党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始终站在时代前列领导和谋划改革,国有企业改革、农村税费改革、金融改革等取得重大突破。

4、是我国的法制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等多项事业全面发展,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扎实推进。

5、是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战胜了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和严重的洪涝灾害等各种困难和风险,驾驭复杂局面能力进一步提高。公务员之家:

6、是我们党密切关注世界经济形势变化,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中国对外开放的深度和广度得到进一步拓展。

总之,过去的5年,是全国人民团结奋进、取得辉煌成就的5年;是中国人民深以为自豪的5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在实践中创新发展的5年。5年来的实践证明,党的十六大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是完全正确英明的。

二、党的十七大报告指明了今后相当长时期,特别是今后五年我们党的指导方针、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总书记在报告中分12个大问题,全面深入地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党的指导方针、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这些任务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各个方面,包含内政、外交、国防、祖国统一、党的建设各个领域。这些内容为我们党夺取今后五年的新的伟大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必须认真学习、坚决贯彻执行。

1、党的十七大既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历史进程中的回顾与总结,也是对未来中国现代化宏伟蓝图的展望与构想。中国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天时、地利、人和的时代,正在开创前所未有的中国特色发展之路。

2、中国特色发展之路是我们党关于发展理论的深化与完善。继第三代领导集体提出发展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党的十六大之后,发展的理念转变为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全面发展、可持续发展、又好又快发展,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说,科学发展也是硬道理。在这次十七大上,中央在就业是民生之本的基础上,又提出教育是民生之基、健康是民生之需、社保是民生之盾等新的发展理念,因此可以说,我们党关于发展的理论更加丰富和更加完善了,已经形成一个完整的发展理论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