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认真领会十七大精神心得体会

时间:2022-08-25 09:05:00

教师认真领会十七大精神心得体会

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这让我们教育工作者备感振奋,也深感责任更加重大。

我们必须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办人民满足的学校,创建和谐学校,构建和谐教育,主动解决广大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渴求与优质教育资源不足的矛盾,努力办好让人民满足的教育,培养出更多国家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教育,涉及千家万户,惠及子孙后代。保证人民享有接受教育的机会,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职责,也是我们教育战线上的所有工作人员的神圣任务。

促进教育公正正义,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和客观需要。所谓和谐学校,是一种以和衷共济、内外和顺、协调发展为核心的素质教育模式,是以校园为纽带的各种教育要素的全面、自由、协调运转,是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家庭教育和谐发展的教育合力,是以学生发展、教师发展、学校发展为宗旨的整体效应,其实质是倡导多元文化在发展中的和谐共处。公务员之家:

创建和谐学校:

一是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一切工作;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教育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是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尊重人,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是办好学校的前提;依靠人,建立平等竞争的用人机制,是办好学校的保证;提高人,搭建人才培养的平台,是办好学校的目标。要按照教育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主体;办学以人才为本,以教师为主体的理念,抓好学生、教师的学习和培养,让学校成为学生、教师共同提高和谐发展的学园。

三是坚持依法治校,公平、公正、公开的办学原则。法制是学校和谐的准绳,公平、公正、公开是学校和谐的内躯力和凝聚力,是法制的试金石。

正确处理学校内部人际关系和谐和学校外部人际关系和谐,是学校和谐的要害。要倡导平等互助的师生关系,建立与学生家长的教育同伴关系,搞好与周边邻居的关系,理顺学校与上级各领导部门的关系,建立起目标相同、心灵相通、相互关心、相互包容的上下级关系,才能保证学校工作在社会和谐的环境中如鱼得水,快速发展.

四是建设一个求真求善、和谐发展的校园文化。建设校园文化系统,设立文化长廊,注重班级文化建设,提升每一个成员的人文素养。文明整洁是学校和谐的形象,浓厚的文化气氛是学校布满活力的象征,良好的校风、学风、教风体现着学校和谐的内涵,优越的办学条件、先进的教学设备是学校和谐发展实力的展示,是学校发展的物质基础。

一个优雅的“书香校园、平安校园、绿色校园、数字校园、文化校园”必然是一个和谐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