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七大报告心得体会

时间:2022-08-25 08:16:00

学习十七大报告心得体会

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同志的报告全面总结了我们党过去五年以及改革开放近三十年来的基本经验,全面阐述了当前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新思路,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奋斗目标,进一步激发了全党,全国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的报告,提出了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的六大任务,把重视和解决民生问题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这对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低收入家庭,弱势群体,宛如一股巨大的暖流,温暖了我们的心。也更深刻更全面地体现了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解决民生问题,使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开放,社会经济发展成果,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石。`

同志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五年是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重大进展的五年,是我国综合国力大幅提升和人民得到更多实惠的五年,是我国国际地位和影响显著提高的五年,是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更加紧密的五年。这个总结,高屋建瓴,实事求是,凝聚了党心民意,也为新世纪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指明了方向。

同志的报告总结成绩令人自豪,光辉前景催人振奋。报告通篇贯穿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中心思想,并突出提到了民生问题,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报告体现了对新问题的冷静思考,体现了落实科学发展观与构建和谐社会的全面规划,描绘出一幅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更加坚定了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同志在报告中特别提到了加强政协组织自身建设的问题。党的十七大报告是一个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报告,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举措,对统一全党思想认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要继续加强学习,全面深入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并以此为指引,努力开创工作的新局面。公务员之家:

十七大开幕式上,同志代表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受到会场内外的关注,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笔者思来想去,觉得这个报告就是一份发展的宣言书。

首先,它是一份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宣言书。在报告中提出,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他进一步强调,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坚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必须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必须坚持统筹兼顾。总书记对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定义和"四个必须坚持",从理论和实践层面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经验,系统回答了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的问题。同时,总书记还就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出了始终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等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在优化结构,提高效益,降低消耗,保护环境的基础上,实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到2020年比2000年翻两番的奋斗目标。我以为,这"四个必须坚持"和"四个要求",就是我们在未来的道路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宣言书,它将彻底摒弃过去一些地方发展唯gdp论的弊端。

其次,它是一份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宣言书。在报告中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结起来就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实践已经雄辩地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条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康庄大道。新世纪新阶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矛盾新问题,我们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坚持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经验,坚持以人为本,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只有这样,才能够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我们的伟大事业才能取得一个又一个新的胜利。我对十七大报告的体会是,它就是我们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宣言书。

再次,它是我国和平发展的宣言书。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不管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政府和人民都将高举和平,发展,合作旗帜,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恪守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这些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和综合实力的增强,国际上不时有人鼓噪"中国威胁论",甚至借机大做文章。事实胜于雄辩。从中国参与国际维和,到印度洋海啸援助;从朝核"六方会谈"的成效,到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这些都表明,我国是一个爱好和平的国家,中国的发展和中华民族的复兴必将增强维护世界和平的力量。"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就是我国和平发展的宣言书。

通过这半个月的集中学习和自学,我感到学有收获,有所提高。更重要的是对我们今后正确的履行本职岗位职责,做好税务工作有所帮助。现将本人的学习体会汇报如下:我们面对的是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如何始终跟上时代的步伐,保持与时俱进的品质,如何应对层出不穷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这是摆在我们全体税务人员职业继续教育面前的现实问题,同时也给我们提出了终身学习的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和契机,学习党的理论和专业技术知识,做一个"学习型"的人才。特别是在工作方面要加强与时俱进的精神,工作理念要创新,工作内容要创新,工作的方法要创新。

首先,成为学习型人才是知识经济时代的必然要求。胡总书记曾提出"知识经济悄悄来临"的观点,指出了随着新技术的飞速发展和信息产业的崛起,知识对社会经济发展的作用越来越大。我们所处的是一个知识爆炸的时代,知识的飞速变化增长,对我国正在从传统的计划经济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根本性转变必将产生深刻的影响,社会的政治,文化,观念等也必然相应地发生重大变化,现代的科技文明,高新电子和信息技术的应用日益迅速地打破国界,世界各地的发展变化不可避免地通过各种方式波及国内,需要学习的知识,需要解决的问题与日俱增。这一切要求我们税务工作者必须成为学习型人才,成为复合型的人才。

其次,成为学习型人才是我们自身素质提高的必然要求。胡总书记曾指出,现代科学技术突飞猛进,我们不懂得,不熟悉的东西很多,必须边实践边学习,把坚持学习作为紧迫而又长期的重要任务。"不仅要抓紧学习政治,而且要抓紧学习经济,学习先进经营管理,学习现代科技文化"。因此,不断加强学习是提高税务人员职业继续教育干部自身素质的必然要求,否则,即便你是一个知识渊博的人只要停止在原有的水平上,很快也会变成一个知识贫乏的人,即便你是一个工作上尽心尽力的人,也难以胜任新形势,新情况下岗位职责的要求,最终因为不称职而被淘汰。

因此,通过这次理论知识学习,我认真学习了十七大报告,更加深了成为学习型人才的这种理念,树立终身教育的思想,自觉的投身到学习中去,做一个与时俱进,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学习型技术人才。

这次学习十七大精神非常重要。要创建学习型社会,建立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的高素质工商干部队伍,学习党的重要理论,这是第一位的,只有理论正确了,思想认识到位了,方向才会明确,发展才会有新举措,工作中头脑才会更清,工商知识才会更专,才能更好地为企业,商户和群众服务,为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