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小学教师十七大心得体会

时间:2022-03-30 09:43:00

当代小学教师十七大心得体会

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hjt同志在大会上作了名为《高举中国特色****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报告,报告总结了十六大以来5年的工作,回顾了改革开放**年来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对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了全面部署,对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了明确要求。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党章修正案,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根本要求,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又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在十七大报告中,胡总书记明确地指出,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在日新月异的世界,在经济大潮的氛围中,我们国家应该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方向。这是我们工作的目标与指向,通过学习十七大的报告,我们认识到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找到自己工作存在的不足,为今后更快更好的发展铺平了道路。

十六大以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搞建设,中国的综合国力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人民安居乐业,国富民强。在这种大好形势下,党中央并没有对这些成绩沾沾自喜,而是清醒的看到了以往的不足,指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胡总书记指出,在前一段时间,我们国家强调国民经济要更快更好的发展,现在我们已经把这个口号改为更好更快地发展。虽然仅仅是文字前后顺序的改变,却向我们说明了国家对于人民生活环境治理的力度与决心。在以往的建设中,一些地方热衷于经济高速发展,牺牲了部分环境建设,浪费了大量的资源。现在我们党把工作重心放到民生这方面,发展经济是必要的但是不能以牺牲后代子孙的为前提。在工作中,首先强调要“好”,然后才是“快”。简单的一个替换,却把为民谋福的意思传达到我们一心中。

总书记的报告第一次把“民生”二字直接写进党代会的工作报告并作了长篇阐述。十六大以来,党中央明确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而且把民生问题作为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落脚点。

十七大继续从六个方面提出改善民生的举措。

一是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

二是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

三是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增加城乡居民收入

四是加快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保障人民基本生活

。五是建立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六是完善社会管理,维护社会安定团结。

教育问题、就业问题、收入问题、社会保障问题、卫生健康问题、社会管理问题,这都是关于民生的根本问题。

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对于总书记关于“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阐述更是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欢悦之情溢于言表,同时也深感肩负的责任重大。因此,我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十七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伟大旗帜,努力奋进,教书育人,当人民满意教师,为**三小取得新的成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