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学习十七大心得体会

时间:2022-03-30 09:38:00

市领导学习十七大心得体会

一是深入学习十七大精神。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同志代表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事求是地回顾了过去5年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开展的各项工作,科学总结了改革开放30年来我们党所取得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根本要求,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作为党委工作部门中的工作人员,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学习十七大精神贯穿学习、工作、生活的始终,切实加强自身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正确认识国情、党情、市情,坚持解放思想,锐意创新,抓住机遇,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

二是结合工作贯彻科学发展观。十七大报告指出,科学发展观,是对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学习科学发展观,必须全面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立足国情、市情,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坚持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特别是我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更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领导、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以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为目标,协助企业抓好与资源的友好利用关系,既围绕内外两种资源实现快速发展,又要坚持走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保证永续发展、健康发展。

三是把握工作重点,明确工作方向。十七大报告用言简意赅的语言,强调了“五大建设”的各自重点:思想建设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重点,组织建设以造就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为重点,作风建设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重点,制度建设以健全**集中制为重点,反腐倡廉建设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根据报告精神,以造就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为重点加强组织建设,成为今后一个时期组织工作的方向。造就高素质党员队伍必须以先进性建设作为主线,抓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四个长效机制文件的贯彻落实。通过建立健全党员经常性学习制度,抓好党员的经常性教育加强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特别是对即将开展的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要把握好建设与学用的关系、硬件与软件建设的关系、资源整合与开发的关系,充分调用各方面资源,为开展党员教育提供了新的途径,从而推动农村党员队伍素质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