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十七大四着眼心得体会

时间:2022-03-30 09:24:00

党员十七大四着眼心得体会

为了加强党的建设的四个着眼点:第一,着眼于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这是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路线,中国共产党每前进一步,都是同守旧落后和腐朽思想斗争的结果,都付出很大的代价,都是解放思想的结果。科学发展党的第四代领导集体提出的中国改革和发展的总的指导原则,和谐社会是全党和全国人民奋斗的目标。这个着眼于延续了十七大精神,又在新时期具有新的意义。

第二,着眼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中国共产党必须不断提高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许多党员干部的思想和素质与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建设很不符,和群众说不上话,遇到事不能有效处理,发生重大事故不能从容应对。这些都是应该国加强的薄弱环节。

第三,着眼于增强全党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党内出现的腐败现象十分严重,近期公布的高级干部的案件让人触目惊心。根本上说缺乏使命感和责任感,当官的动机不纯,没有经受住考验,或者不能坚持不懈地工作,世界观价值观发生了动摇,思想腐朽导致行动荒唐。

第四,着眼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党的生命线,什么时候离开了人民群众,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这是针对党内脱离群众的问题提出的。这也党的组织建设有很大关系,由于干部制度缺乏群众性,干部人眼睛也就只盯着上级领导,根本没有为群众办事的思想。这需要改革来完成。

全会提出的四大“考验”,警醒全党居安思危,其根本着眼点在于努力确保我们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