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精神心得体会

时间:2022-01-13 02:21:00

十七大精神心得体会

当前,举国上下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高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因此,笔者认为学习十七大精神必须做到“三个结合”。

一是要结合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学;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社会主义的基本矛盾是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当前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老百姓的生活要改善,社会要和谐,等不来,要不到,唯有发展才能不断为社会创造雄厚的物质基础,才能保障人民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的权利和利益,使社会公平正义,发展是解决诸多矛盾的有效途径。因此,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要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社会和谐的突出问题,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不失时机地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用发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

二是要结合注重社会建设学。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坚持以人为本,因此,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要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实际,紧密联系民生问题,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坚持把改善人民生活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目的和归宿,切实保障人民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权益。既要抓经济求发展,又要处理好群众的热点、难点。在经济提高的情况下就要向群众倾斜,拿出一部分钱来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尽力的改善民生,尤其要重视改善低收入和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努力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使每个社会成员的生活水准都能够随着发展得到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基本需求的满足感。解决民生问题应具体问题具体对待。各地的实际情况不同,经济发展不一样,群众的问题和困难不可能一下子都解决,要解决好民生问题,就应该从中分清轻重缓急,从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入手,急为群众所急,需为群众所需,设身处地的维护好群众利益。从而达到共建共享、共享共建,以发展促和谐,以和谐求发展,更为有力的推动发展。

三是要结合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学。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是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党的领导干部是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谋发展的领路人,要谋发展,就得把握好方向,制定好政策,整合力量,营造环境,解放思想,加大改革的步伐,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要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的原则,不提脱离实际的高指标,不喊哗众取宠的空口号,不搞劳民伤财的假政绩,不追求虚荣,不掩盖问题,不因循守旧。多深入基层,多深入实际,多深入群众。着力推进制度创新,反腐倡廉,注重制度建设,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着力培育干部清廉务实作风,着力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着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为加快科学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