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部践行科学发展观感想

时间:2022-09-07 04:27:00

证券部践行科学发展观感想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作为服务性行业,其次。证券营业部最重视的客户资源,以人为本主要体现在以客户为本。客户可以说是衣食父母,因此我服务的宗旨就是尽可能地了解客户的需求,尽量满足客户的需求,以客户为本。服务过程中,要建立一套完善的客户服务体系,第一线做好客户服务工作,加强对第一线直接面对客户或接听咨询电话员工的服务素质及服务方法培训,使客户对他服务满意,培养客户对营业部的忠诚度。同时,建立顺畅的客户服务、网上交易软硬件、咨询等各方面客户需求的反馈机制,让信息技术、咨询等后台支持部分直接能获取客户的需求,比如客户对网上交易功能的需求,大客户对高端行情软件的需求,核心客户对投资分析报告、研发咨询信息的需求等,并能根据客户的需求全面及时地开发新产品、完善系统功能、提供咨询服务等,从而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为客户提供更为优质和满意的服务。

解了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学习了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下面就这两方面结合证券营业部的工作实际谈一下自己的思想体会。

证券营业部要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首先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第一要务也是要研究如何实现证券营业部的全面可持续发展。而证券营业部的可持续发展就是要能保持和维护好现有客户和发展新客户。目前证券营业部之间的佣金大战愈演愈烈,一些异地券商的触角已伸展到各个角落。经纪人制度的建立,证券营业部拓展市场、发展新客户的一个重要举措。证券营业部一方面应该维护、规范原有的经纪人资源,促进原有经纪人的展业积极性,并通过培训和教育规范他行为;另一方面应及时、主动、抢先地招募并成立属于自己的经纪人团队,对于有客户资源的成熟经纪人应优先考虑,针对目前经纪人清理规范及允许经纪人流动的机遇,以相对优厚的条件吸引一些成熟优质经纪人的加盟。同时通过加强对经纪人的证券理论知识学习及培训,提高经纪人自身证券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通过企业文化的熏陶和企业经营理念的灌输,培育经纪人对公司的忠诚度。通过上述举措进一步扎实做好拓展客户的工作,并通过加强经纪人员的日常管理,优胜劣汰,从而不断加强和壮大证券营业部经纪人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