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践行科学发展观交流感言

时间:2022-09-01 09:55:00

职工践行科学发展观交流感言

若有不正确的地方,以上就是近期学习科学发展观的一些短浅的认识。敬请修正。

也作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预备党员,作为一名服务于人民的电力工作者。很荣幸参与了此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学习。下面就我参加电力局党委组织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动员大会、培训讲座以及随后观看理论文献片《重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经历写一些关于我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和总结。

结合自身

1增强发展认识。

都必须经过实践的验证。科学发展观的形成背景正是人类在发展中不断总结和概括而成的发展经验。从二战后提出经济发展,任何理论都必须以实践活动为基础。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可持续发展,一个必经的发展道路。以我国为例,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就是科学发展观形成的历史根源,实践学习中,认识到中国的发展必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满足人民的物质文化需要为目的坚持政治建设和社会建设的两手抓”坚持改革开放,促进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地发展,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并且要注意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节约型发展。随后国家实施的西部大开发”新农村建设”就是结合我国自身国情而提出的利国利民的政策方针,有效地促进了中国全面持稳地发展。

1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

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只有解决好发展问题,发展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处理好发展问题。才能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怎样证明是实现了又好又快的发展,这里我要明白一个道理,发展不等于经济增长,主要还得就看民生是否得到改善。实践证明,咱们生活自改革开放后,生活条件不断地改善,物质文化要求不断地提升,正在全面向小康生活迈进。怎样推进科学发展?总结听课专家的分析,包括统筹兼顾、调整战略规划,坚持政策和制度创新,建设生态文明,坚持改革开放。

2核心是以人为本

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核心价值。这一点我倒是深有体会。出身于农村,也就是以满足人民的物质文化需求为核心目标。见证了农村条件一步一步的改善,农民生活一步一步的提高,一系列优惠政策不断地提出,笑了国家也欣慰。特别最近几年国内大事不断,给新一届领导人提出了极大的挑战,但是当我一次一次成功地战胜了这些重大困难,发现,国家再也不是以前任人宰割的落后的古老的大国,现在中国有独立的主权,有日益强大的综合国力,有党的正确领导,有坚固的群众后盾,站起来了像文献片里我最喜欢最令我振奋的一句话“古老的中国以崭新的姿态屹立再世界的东方。

3基本要求是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4统筹兼顾是根本方法

体现了国家的统筹规划力度,五个统筹。正确处理了现在日益增长的利益关系和国内外关系。贸易全球化、金融资本全球化、生产跨国化,使得我不能再闭塞自己,关门造车。近代的一段耻辱就充分证明了不开放就要落后,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改革开放就是这一历史背景下提出的可以说这一观点的提出,真正扭转了中国的发展局面。见证了中国在国际的地位不断地提升,一跃又成为世界强国,走在发展的前列。这是党的正确领导的功绩,也是坚持不懈努力的结果。

2创新、和谐

将从这两点来谈谈我认识。随后观看文献片《重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对创新和和谐更为感兴趣。

1创新

革新制度的基础,创新是一种普遍的行为。支撑经济的条件。中国要想在世界上站稳脚跟,一方面在经济科技上不断发展,另一方面更要创建有中国特色的创新型国家。不断从理论、制度和科技上创新。提倡全民创新,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最大的创新,创新可以不等同于创造。个人认为。就是把中国几千年存在只属于中华民族的一些精髓在加入时代的元素,或者剔除其中的不适应时展的元素,创新为符合时展的新的精髓,这就体现了创新性。当然创造也是必不可少的如果说创造是推动科学发展的动力,那么创新是维稳科学发展的保障。

2和谐

给了世界一次震撼和指引。正确认识当前世界存在不稳定不确定的因素,和谐世界理念的提出。联系世界,使得世界村的理念成为现实。世界本是一体。一个和字,道出了中国几千年的文化精髓,体现了中国追求和的强烈愿望。想到一句话:民族的即是世界的愿意与世界共享我精髓文化,共享新时代的和谐社会。

慢慢走向强盛的状态。看到一股中国复兴时的创造力量。同时也明白:作为一名大学生,古老的中国站起来了慢慢卸下历史重负。作为一名社会主义建设的新一代,任务是艰巨的也是伟大的这也是参与本次西部志愿者计划的目的想真正在进入社会前,能为我国家尽一点绵薄之力,能更好地展现自我价值。相信作为志愿者,将不枉此行,将在这片边疆之地上实现自我价值,创造更好的未来。

先进思想方针的指引下,相信中国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会议更加辉煌的姿态站在世界的前列,为推动世界和谐发展增添光辉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