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年活动心得感言

时间:2022-03-28 10:08:00

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年活动心得感言

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着反腐倡廉工作的重任,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纪检监察干部应该具有坚强的党性和优良的作风,敢于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违法乱纪行为作坚决斗争,时刻做到忠于职守。当前,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忠于职守,切实摆正“五观”,牢固树立“五观”,从而以更加高昂的激情、更加高效的业绩确保反腐倡廉工作向更深的层次、更高的水平迈进。

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

无产阶级的世界观,就是辨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就是马克思主义。纪检监察干部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尊重历史,尊重实践,尊重群众,自觉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自身的理论修养,形成正确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时刻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工作,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努力奋斗。

二、树立科学的全局观

全局就是大局,就是发展趋势,每个纪检监察干部只有胸中有大局,将自己所承担的责任与大局联系起来,认清自己的方位,才能保证工作有方向、有意义、有章法。新的形势要求每个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具备大局意识,要认识大局、把握大局、服从和服务大局。要认识到大局不是静止的,而是不断发展变化的,大局就是大势,就是发展趋势,就是国际国内总体形势发展变化的路向,要跳出一时一地的局限,以宽广的眼界审时度势,以政治家的眼光权衡利弊得失,把握现在,透视未来;要认识到大局是一个系统,大局意识是一个系统意识,更加自觉主动地推动大局向良性的发展轨道前进。

三、树立朴素的公仆观

每个纪检监察干部都要在思想上牢固树立朴素的公仆观,做群众的公仆、社会的公仆、历史的公仆、实践的公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必须一切从群众的需要出发,一切为群众谋福利,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自觉把“人民拥护不拥护”、“人民赞成不赞成”和“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奉献群众,勤政为民,具有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敬业精神,在工作中拒绝一切推委、拖拉、敷衍,不负责任、人浮于事等官僚主义作风,而代之以积极主动、认真负责,严守纪律、刻苦钻研、不断进取的工作作风,从而更加自觉地艰苦创业、勤政为民,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做出积极的贡献。

四、树立廉明的权力观

清正廉明是从事公务人员的基本要求。同志曾告诫我们,“物必自腐而后虫生”,权力的腐化,最先从思想开始的,思想是一道防线。纪检监察干部要树立廉明的权力观,要加强学习,运用好手中的权力,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思想境界和道德修养,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是履行好职责和树立良好形象的关键。纪检监察干部树立廉明的权力观,最根本的是要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权力植根于广大群众之中。因此纪检干部要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牢固树立廉明的权力观,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政治要求,必须引起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高度重视和严肃对待。

五、树立健康的道德观

道德属于意识形态范畴,具有丰富的社会内涵。每个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健康的道德观,培养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这是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的基础环节。当前,最重要的是要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从本质上辨别善恶、分清美丑,从而更加理性地抵制和消除剥削阶级消极腐朽的道德观念的影响,要在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道德修养的基础上,通过自己的内心体验,摒弃各种错误的观念和认识,形成自己正确的政治观念、思维方式和道德意识,并以此为指导解决好各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