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学习科学发展观个人心得感悟

时间:2022-12-16 03:31:00

党委书记学习科学发展观个人心得感悟

当前全镇上下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潮,各支部采用各种形式的活动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科学发展观。在学习科学发展观的过程中,联系自身工作情况,我对如何运用实践科学发展观,做好新时期全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工作了有了新的认识。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过程中,我认为我镇党建和思政工作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明确指导思想,坚持发展至上,进一步提高做好全镇党建工作的认识。我们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充分认识当前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和现实性,把干部党建工作提高到培养党组织接班人的高度来认识,坚持发展上第一要义,同时,又要根据党建工作形势、环境、对象的深刻变化,坚持与时俱进,以观念更新促进工作创新,采取灵活多样的有效措施,加强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和发展他们的整体素质。以“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为党组织发展的工作方针,依据变化了的高校党建工作特点,积极探索我镇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力求我镇党员发展数量与质量有新的突破,开创湔氐镇党建工作新局面。

二、以人为本,推行朋辈教育,建立一支素质过硬的党员骨干队伍。党员骨干队伍的建立是全镇党建工作的基础和保证。抓好党员骨干队伍的建设对于开展好全镇党建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由于骨干有着便于和广大党员接触、谈心,更能够了解许多党员了解不到的情况,比较准确地掌握广大群众的思想脉博。通过他们做工作,还可以及时把党的声音传到群众中去,不断壮大党的力量。抓好党员骨干队伍建设,他们将是我们党在广大党员中开展工作的得力助手和依靠力量,能成为我们党联系广大群众的桥梁。加强党建工作并以此为推手,带动全镇全体党员干部的建设,为灾后重建服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公务员之家

三、创新形式,注重协调可持续,稳定党员发展的质量。发展新党员作为党组织吸收新鲜血液,不断保持先进性的重要举措,在党建工作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为保证党员发展的质量,同时能有效促进个人在发展过程中的成长。镇党委坚持党员发展程序全,把关严,严格按照党章的规定发展新党员。同时,又创新了发展党员相关环节的内容,将“面试制”流程引入党员发展过程。实行入党积极分子转为发展对象、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的三轮面试制。保证党员发展质量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四、点面结合,统筹兼顾,发挥党员的先进性示范作用。学生党建工作质量的好坏,有一个直观的体现就是在群众中的影响力究竟如何?所以,全镇党建工作中,应该注意引导党员通过发挥自身的表率作用,在群众中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扩大党组织的影响力,进而吸引更多优秀的青年加入到组织中来。我镇作为**市科发观活动示范点,党建工作一直在进行一些探索。最近,我们在党员中组织开展了“党员示范岗”活动,此项工程的开展立足于增强党员责任感,树立党员表率的形象,进一步提高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威望。

以上就是我在我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活动过程中对于党建的一点思考。相信在科学发展观地引领下,更加创新工作形式,更多投入工作热情,我镇党建工作一定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