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学习五中全会心得体会

时间:2022-12-04 10:11:40

审计局学习五中全会心得体会

日前,区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党的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抓好学习贯彻落实。

一是坚持学懂弄通做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全体审计干部职工深入领会五中全会的精神内涵,以“学习强国”APP、青年讲堂等为载体,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实时学、跟进学,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精神,抓实党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二是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大审计监督力度。

明确审计重点,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推动党中央政令畅通、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维护财经秩序、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持续用力,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突出问题导向,狠抓审计项目质量,督促审计问题整改,加强与纪委监委等职能部门密切协作,为党委政府宏观决策提供依据,有效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三是坚持强素质提能力,强化审计干部责任担当。

拓宽干部锻炼渠道,常态化开展“双面双提”党建创新项目,通过推行审计实务导师制、年轻干部担任项目主审、案例教学等形式,以审代训,加大审计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不断增强审计干部的政治素质和综合业务水平,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