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个人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02-19 04:58:50

反腐倡廉个人学习心得体会

为政重在廉,做人重在诚,说话重在信,办事重在实。4月份以“强党性、敢担当、有作为”为主题的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员工廉洁从业意识,为公司铸造‘五个领先’、开创‘四新’局面、落实‘大连接’战略保驾护航”的口号中结束,通过2019年全市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的学习,感触颇深。

一、积极自学,建立反腐倡廉思想屏障

本次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的目的在于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集团与省公司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宣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不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强化“四个意识”,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促进干部员工遵纪守法、廉洁从业,营造“强党性、敢担当、有作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作为一名党员,我深知肩负着重大责任和使命,特别是在反腐倡廉方面更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而要想落实本次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精神,关键在于积极自学,建立反腐倡廉思想屏障。

一是加强自学。纵观社会中存在的贪官违法事件,我们都能够看出,其本身的不义之财收入均是源自于自身的权力,正是利用其手中的权力充当了权钱交易的平台。在利益面前,他们将党纪国法、群众利益以及组织几率抛之脑后。在公司2019年全市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中,我全面加大自我学习力度,深入学习反腐倡廉相关活动及会议精神,用“十八大精神”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言行;在学习中,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反面案例与正面教育相结合,注重学习效果,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同时,自己要按照党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防微杜渐,确保不出任何违法违纪问题。

二是坚定信念。始终坚定共产主义和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理想和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党员领导干部丧失了理想信念,就会失去精神支柱,失去灵魂。田凤山、韩桂芝等腐败分子之所以走上犯罪的道路,究其原因,就是在市场经济大潮中,少数领导干部在金钱、官位、名利的诱惑下,放弃了对世界观的改造,放松了对自身的要求,出现了“只讲实惠,不讲理想;只讲索取,不讲奉献;只讲钱财,不讲原则”等现象。在市场经济的形势下,只有自觉地进行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坚定自己的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提高自我警省能力,坚决抵制市场经济条件下物欲横流的诱惑,过好权利关、金钱关、人情关,才能经受住各种考验,抵御住各种诱惑,立于不败之地。

二、强化担当,多做实事乐于奉献企业

作为企业的一名员工,要正确看待个人的收入,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知足常乐,不能一味的去攀比虚荣、奢华,欲望是没有止境的,不能老是把报酬看得很重。人活着如果一向欲望金钱、一味的追求虚荣和奢华,这样会为了一时贪欲而断送前程,连累家庭。因此要做到知足常乐,俗话说:为人不贪一身简单。别人开车我骑车,没什么不好意思。要办好一个成功的企业,每个职工都应具有奉献精神,每一名职工也期望企业的发展,自我有不断的长进,并视之为自我的理想和信念。因此要激发职工自觉的工作热情,让职工在自我的岗位上不断的释放出自我的创新潜力。我们每个人要用心提高自身履行职责的潜力,敬业爱岗,勤勤恳恳地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中做到正确的认识自我,真诚的对待他人,认真的对待工作,公平的对待管理。中商集团在大部分历史遗留问题得到解决后,面临的就是一个如何“再造发展”的问题。历史赋予我们机会,作为中层干部,我们有职责、有义务、也自信有潜力为集团的发展发挥中坚力量。这就要求既要有充满激情,更要真抓实干。学会换位思考和理性思考,为中商集团的“再造”多出主意、出好主意,我们义不容辞;克服畏难心理和懈怠情绪,为中商集团的“发展”多出力气、出大力气,我们责无旁贷;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中商集团的“辉煌”多出汗、出大汗,我们义无反顾。

三、点滴着手,共筑敬廉崇俭文化氛围

廉洁就是清白无污、公正不贪,大力建设廉洁文化是企业在新形势下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执行能力、加强反腐败斗争中面临的重要任务之一。廉洁文化是组成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部分,在企业执行能力的提高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一是廉洁文化是关键的执行资源。在企业执行文化中,廉洁文化占据重要地位,是丰富、发展执行文化的动力,在提高企业执行能力方面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二是廉洁文化充分体现出建设执行能力的正确方向。有效提高执行能力要求企业务必要树立正确的、牢固的观念,特别是企业的高管、党员干部,如果做不到清正廉洁,如果观念不正确,这对巩固执行地位极为不利,而通过大力建设廉洁文化,就能促使企业各级干部坚持正确树立权力观、政绩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应有的昂扬锐气、廉洁风气、浩然正气。三是廉洁是提高执行能力的重要目标。党对清正廉洁始终保持着高度的关注、重视,坚持清正廉洁、坚决反对以权谋私,这是党和人民对企业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基本要求,对提高执行能力、完成伟大使命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要想大力建设企业廉洁文化,就必须做到党对企业的领导,保证纪委、司法机关等针对企业独立开展司法工作,从而促进企业反腐败执法,增强企业廉洁文化建设实效。反腐败斗争、廉洁文化建设是异常复杂的、系统的、艰巨的工程,是企业的重大任务和使命,企业只有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完善建立体制机制,才能促进反腐败执法,形成反腐败斗争合力,形成企业良好的廉洁文化建设局面。与此同时,在源头防腐上落实自查自纠排查工作,看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否列入党政班子议事日程;是否对党风廉洁建设工作任务进行责任分解,层层传导压力;是否开展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检查考评;有无开展党风党纪、廉洁从业教育,切实把廉洁文化有机融入企业文化建设中;是否定期及时向上一级党委、纪委报告备案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总而言之,反腐倡廉本身是一项漫长、艰巨的工程,作为党员,必须坚持学以致用,培养良好的风气,意识到反腐倡廉对于企业、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始终把组织和群众的信任和重托,倾注在本职工作中,把握自我、管住自我、走好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