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学习贯彻精神心得体会

时间:2022-10-12 03:59:47

基层干部学习贯彻精神心得体会

2017年10月18日党的召开以来,镇党委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的热潮,正直新春佳节之际,我镇各级干部职工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党员、群众返乡机遇,全面深入的开展了学习党的精神的在宣讲、再学习、再贯彻,确保党的精神宣讲到农户、贯彻到基层,真正让党的精神在基层落实落地落细。

代表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详细叙述分析了关于我们党和国家发展的十三个方面重大问题:一是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的变革;二是中国共产党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三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四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五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六是健全人民当家做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七是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文化繁荣兴盛;八是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九是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十是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十一是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十二是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十三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报告总结和阐述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反映了过去五年我们党砥砺奋进的伟大实践;精辟概括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14个坚持”的基本方略;准确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政治判断,明确了当代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科学制定了新的战略目标,系统提出了“五大建设”新的战略部署,绘就了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路线图。

在不断的学习当中,我深深地感到的报告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总结工作求真务实,描绘蓝图催人奋进,是一个凝心聚力、振奋人心的报告,是一个顺应时代潮流、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的报告,更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宣言书。报告总结成就振奋人心,意味着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报告主题鲜明突出,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境界。报告确立目标催人奋进,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一份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特别是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强大的理论和思想武器,更为我们做好本职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作为一名党的基层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精神,特别是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反复学习、领会实质,并用于指导工作。

一是认真反复学,以点带面宣讲,身体力行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充分发挥好导向引领和示范带头作用,把学习精神作为党课、政治必修课,讲给大家听,做给大家看,带着大家干。自觉落实党的精神,宣讲党的精神,切实把党的精神学懂弄通,并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进党的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带着感情学医,充满激情宣讲,把学习贯彻党的精神落实到筑牢“四个意识”上来。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精神入眼入耳,入脑入心。

二要带着责任学,围绕岗位宣讲,全员覆盖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精神落实到每一个岗位上,强化责任,突出重点,立足岗位,明确职责,做到学习贯彻和工作落实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实现全覆盖。

三要结合实情学,针对实际宣讲,结合实情学习贯彻党的精神。认真找准问题短板,提振发展信心,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干部能力、认真践行党的精神,将强化问题导向和改革发展的实际结合起来,充分结合镇村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精神落实到完成目标任务和实现同步小康的目标上来,既交上一份满意的学习成绩单,又交上一份合格的工作成绩单。

十八大以来,我们的发展目标是在新中国成立100周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党的报告中,这一目标更加丰富和深刻,我们的总目标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之外,又增加了“美丽”,总体目标的实现分为“两个十五年”,从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从而为全党和全国人民规划了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将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丽蓝图,今天,站在走向国家强大、民族复兴的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每一位党员以毫不懈怠、毫不放松的心态,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努力实践总书记报告中提到的“三个伟大”。

一是实践伟大斗争。就是要坚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思想政治觉悟,做的坚持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党的政治立场,自觉提升思想理论水平,抵制各种思想流毒,忠于国家,忠于人民,自觉维护国家利益。

二是实践伟大工程。就是要紧密团结在以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议和部署;还要坚持自我清洁、自我革新,对党忠诚坦荡,坚决同党内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努力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

三是实践伟大事业。就是要坚定发展信心,自觉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当中,走中国道路,讲中国故事,按照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14个坚持”的基本方略努力前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

学习贯彻精神更要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在行动上,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并形成行动的自觉,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体来讲,还要着重体现在以下方面。

一要坚定维护核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阶段,这充分体现了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领袖风范,驾驭全局、敢于担当的雄才伟略。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了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经过历史证明、实践检验的,是实至名归、水到渠成的,更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必须坚定维护党中央和这个核心,听党话、跟党走。

二要扎实推进工作。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努力完成各项分管工作目标,以党的精神指导各项工作,抓好宣传思想和组织建设工作,维护和谐稳定大局,加快推进同心安置小区、温水溪安置小区、思源学校建设,全力确保各项民生工程落实落地,全面保障因各重大项目的拆迁户能如期实现安置,为加快推进镇镇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为实现民族复兴的强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要打赢脱贫攻坚。全力以赴抓实脱贫攻坚工作,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党的精神指导推动脱贫攻坚,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突出抓好乡村产业发展、持续推进基础设施改善、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贫困村贫困户发展产业实现脱贫增收,确保脱贫攻坚如期脱贫,从而推进镇域各族群众致富奔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