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精神心得体会7篇

时间:2022-12-29 04:25:35

乡镇精神心得体会7篇

第一篇

党的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意义非凡的大会。所作的报告,纵观历史、展望未来,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宏大战略部署,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是开启新征程的冲锋号角,是续写新篇章的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

一是要认真学习好精神。深刻认识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及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凝心聚力,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刻认识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方略“四个新”的深厚内涵,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夯实政治理论基础。深刻认识我们党确立的新目标、面临的新任务和提出的新举措,紧密结合乡镇职能作用,进一步找准服务大局、保障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刻认识党的建设新的总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打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坚决贯彻好精神。报告庄严宣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指明了方向标和路线图,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及生态文明等各个方面提出了上百条的新举措,特别是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三步走”战略的基础上,提出了“两个15年”的阶段安排,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总体设计,从到二十大,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我们党面临的任务十分艰巨、使命无比光荣。作为党领导下的基层机关,全乡要紧紧围绕作出的各项部署要求,前不久胜利闭幕的党的,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意义非凡的大会。所作的报告,纵观历史、展望未来,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宏大战略部署,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是开启新征程的冲锋号角,是续写新篇章的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

三是要精心组织好学习活动。全乡要按照中央、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精神摆上重要日程,及时研究制定学习计划,周密部署、抓紧抓好学习宣传工作,在全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入学习领会精神,既要原原本本学文件,真正学深学透,又要紧密联系实际,达到融会贯通,切实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统一到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更加奋发有为地干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党组中心组专门拿出时间深入学习研究,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提出贯彻意见和措施,推动精神的贯彻落实。注重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和运用好“”、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交流活动,利用内部刊物、“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广泛宣传学习成效,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加强科学统筹和组织推动,把学习宣传贯彻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与做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紧密结合,以学习贯彻的新成效,推动全乡各项工作全面上水平。

四是将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我们基层干部要加倍的努力,从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持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工作成绩;新时代,人民将更多更公平的享受改革发展成果,人民的利益摆在了至高无上的地位,国家的强大必然会带领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

第二篇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大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主题,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镇广大干部群众密切关注这场对全国具有深远意义的政治盛况,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媒体收看收听。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立意高远、气势恢宏,全面、客观、深刻、科学的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要发展成果,通篇贯穿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闪烁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了的时代光芒,集中反映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具有深刻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报告精神,坚持在思想上、认识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新时期奋斗目标与各项任务作出不懈努力,为“绿色”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政治生态五年蜕变,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构建。镇纪委书记说,十八大以来,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零容忍态度高压常态惩治腐败,着力构建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防范机制。回顾过去的五年,切实感受到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进一步压实,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正在进一步构建。作为基层纪检干部,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深入贯彻学习报告精神,带头保持优良作风,带头坚定果敢亮剑,带正真抓实干主动作为。镇社区居民段桂馥说,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一个个腐败官员的落马,我们感受到了党中央严惩腐败的决心和信心,更切身感受到了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实际成效。这几年我们看得出来干部作风有了较大的改变,现在经常开展干部“大家访”活动,不用群众“主动上门”,反而干部主动“下访”帮助解决困难和需求。作为一名老党员,他由衷地为我们党自我革新的勇气和担当而感动。他坚信,在全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党一定能够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最终胜利。

改革发展五年蜕变,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镇党委书记观看实况直播后激动的说,认真收听了报告,作为基层干部也在砥砺奋进的五年历程中真切感受到了全面从严治党、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给镇带来的巨大发展。他表示,今天的我们,站在又一个五年征程的新起点,自己将认真学习报告精神,切实以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切实推动经济综合实力、人民生活质量、生态文明建设、文化繁荣发展、现代治理能力“五个再上新台阶”,为党的建设、为民服务、经济发展再添动力。均田村村民周维强说,过去的五年,自己真切的感受到了身边点点滴滴的美好变化,邻里乡亲的幸福感也在不断增强。过去的五年镇名兴草大道、雅乐高速全面贯通、村道不断加宽硬化,道路交通更加便捷,饮水、网络、用电等农村基础设施也不断完善,作为雅化集团拆迁安置户,自己于2016年5月搬家入住福馨苑小区,现在的房屋和地震前相比房屋空间更大了、环境更美了,通过每年象征性上缴17元管理费,在自己房前搞起了“微田园”种植,自己也利用政府招商引资引进的石棉驾校,发展起了农家饭馆和农家旅社。他激动的说道,现在利用政府打造的休闲、农业、生态、经济为一体的新村聚居点旅游,越来越多小区居民开始搞起了乡村旅游,足不出户便做起了生意,现在老百姓充满信心、鼓足干劲,腰包一天比一天鼓,满满的都是“正能量”,心理非常高兴。

脱贫攻坚五年蜕变,精准发力,迎难而上,贫困农户收入进一步提高。镇村贫困户说,这几年我们变化很大,如村主干道回车道增多了、入户路全通了,政府投入资金帮助村民成立了奶山羊养殖合作,自己免费入股养殖奶山羊2头,并受聘在养殖场帮忙喂养,每月带来了固定的收入。市区农业局专家还经常到村上现场指导,给农户传授种植和养殖技术,他说:“我现在要好好喂养合作社的羊子,管好自己新种植的2亩脆红李,靠自己的双手早日过上小康生活。”村致富带头人王雅虎说,得力于各级组织的帮助,自己于2017年在村成立清宏养殖合作社,今年养殖青蛙120万苗,预计年产商品蛙10000斤,预计销售15万元,目前已产商品蛙3000斤,销售供不应求。吃水不忘挖井人,自己将怀着感恩的心,将自己产业的成功复制于自己的父老乡亲,特别是村的贫困户,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村支部书记敖永洪说,一直以来,我们的脱贫工作得到了各级组织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全村群众一定心怀感恩之情,如期于今年年底完成村脱贫和57户贫困户脱贫致富。村第一支部书记蒋玮说,自己在机关工作多年,2014年初到村担任第一支部书记,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和基层老百姓建立如此深厚的感情。脱贫攻坚是一个目标、一份承诺,更是一片饮水思源的初心,一个矢志不渝的决心,一份舍我其谁的信心,一颗志在必得的雄心。她表示,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给贫困群众一个看得到、摸得到的未来,带领村群众如期脱贫致富。

生态环境五年蜕变,标本兼职、综合治理,生态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镇区党代表说,今年各级党委政府着实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战役中下了苦功夫,作为区党代表,自己今年积极参与了镇畜禽污染、饮用水源治理工作,现在饮水更放心了、空气更清新了、环境更加宁静了。栗子村村民魏宗林说,一直以来都是畜禽养殖大镇,自己房屋不足前30米便有一家养猪场,周边群众面对养猪场阵阵恶臭和畜禽嘈杂叫声可谓苦不堪言,今年通过环保整治,该养殖场已停产准备搬离,现在大家居住起来也更加顺心了。镇分管环保工作的副镇长雷松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创了生态环境保护新局面。以后自己将进一步紧盯生态环境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以钉钉子精神下大气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今后工作中,镇将进一步以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坚决贯彻落实报告精神,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实现“两个跨越”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朝着既定目标坚定前行。

第三篇

党的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5年的工作,回顾总结了34年来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学习贯彻精神,首先要准确把握的基本精神,这是学习和贯彻的前提。“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则是的灵魂,“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是我们工作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确立“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的重要指导地位,是的一个历史性贡献。

一、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精神

学习好、领会好精神,就是要把学习贯彻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党的精神特别是的报告,博大精深、意义深远,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必须花大力气,下大功夫。必须深入学习精神,认真研讨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尤其要把握好报告的主题和灵魂,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自己的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精神上来,统一到“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上来。要采取“紧扣主题、分层实施、联系实际、强化落实、加强监督”等手段提高学习效果,做到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习任务,提升自身修养。

二、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工作能力

学习贯彻精神,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这是学习和贯彻精神的根本保证,只有学以致用,坚持用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精神落到实处。在深入学习上求“精”,在理论研究上求“实”,在学用结合上求“广”,要按照精神的要求,坚持科学发展观,以创新的理论和方法,联系实际,积极拓展理论研究的空间。如何抓住发展机遇,如何建设精锐队伍,如何推进和谐美丽新雨城建设等积极谋划,深入研究。同时,要坚决反对脱离实际,墨守成规,浅尝辄止,急功近利的浮躁心里,要大力倡导增强“六种意识”即机遇意识、创新意识、发展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通过学习,将学习宣传精神与雨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相结合,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与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

真正将“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所提出的“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落实在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实践当中,报告提出“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深化改革要做到“三个坚决”即“一切妨碍发展的观念都要坚决冲破,一切束缚发展的做法和规定都要改变,一切影响发展的体制弊端都要坚持革除”。作为办事处主任,我坚决遵循这些教导,积极探索基层工作新思路、新办法,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创进取,扎实推进街道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端正工作态度,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复兴之路,其景可赞其程也艰,百年梦想变成现实,中间还得有所动作,那就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坐而论道谁不会,起而行之显能耐。“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比实绩不比态度。在工作中要坚决杜绝不求有功、但求无过,遇事退避三舍的消极态度,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自己要明白: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作为基层领导干部,就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在实践工作当中做出实绩,成为一名组织放心、职工信任、群众满意的领路人。

已为我们铺展开了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催人奋进。作为基层工作者,我坚信,只要有斗志昂扬的精神,就会有所获得,即使是最平凡的工作岗位也会闪光,也能创造出人生的价值。此次的持续深入学习,是我工作以来又一次接受的最为深刻的综合素质教育冼涤,我找到了自我价值的取向与是非标准,找准了工作的重要点与核心,更加坚定了自己身上的责任心与使命感,坚守心中理念信念,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增强自身工作本领和素质。群星闪烁时我们同样灿烂,那是我们拥有一个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共同家园。在这里,我信守同样的精神文化,写下同样的奉献承诺,拥有同样的壮美人生,也践诺我的青春的誓言,无怨无悔的默默付出,直至生命的终结。

第四篇

一、精心组织,积极营造氛围。党的召开以后,我乡组织开展了“学习精神”主题宣传活动,采取在主干街道悬挂宣传横幅标语,通过微信、QQ、LED显示屏等载体,在全乡广大干部群众中营造了学习精神良好氛围。

二、精心学习,深入落实。全乡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召开和的报告反响热烈。乡党委书记同志在贯彻会议中指出,大家务必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饱满的激情,扎扎实实地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三、学有成效,做到活学活用。认真贯彻落实的报告,凝心聚力、勇担重责,把报告精神与实际工作有效结合起来,与执行上级党委政府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与年度经济指标、当前脱贫攻坚、民生事业福祉、社会安定稳控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有计划、分层次、多渠道,全面落实到位。各村党支部、乡级单位务必做好报告精神传达,进一步强调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下半年工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建设“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燕山”提供坚强保障。

第五篇

召开以来,乡高度重视对的学习宣传贯彻,按照县委统一安排,12月15日,乡党委书记围绕扶贫工作“回头看、回头帮”活动,“三再”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并成立了精神专题宣讲团。

一是再次组织学习。以精神为契机,全乡以扶贫工作为重心,查漏补缺,发展四小产业、四小经济。会上,乡党委书记集中解读了精神宗旨,并传达了县委刘书记传达的精神,解读了“覆盖三个层面、四个结合以及五个贯穿”。

二是再次安排部署。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乡长、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各支部为成员的宣讲团,上下联动,层层宣讲,并制定党委中心学习组学习方案,分管领导围绕自己的分管工作做重点发言,乡长、党委副书记做交流发言并形成书面材料,干部职工围绕自己的工作做发言;各村、各支部也要对精神进行专题宣讲,并且要有集中学习记录和专题展板。

三是再次落实行动。要求各宣讲团对各支部于12月17日前再次通过村社会、院户会、坝坝会等多种宣讲方式进行宣讲,要把中央、省、市、县的精神宣传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形成浓厚宣讲氛围,对宣讲团未在各村、各支部进行宣讲的,将问责到人,逗硬落实考核,并与年终绩效考核挂钩。

第六篇

2017年11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宣传部部长一行来到镇村,召开党的精神宣讲会暨村“乡村道德银行”积分兑换仪式。

一、以宣讲为契机共铸中国心。一是精心组织,顺利召开。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力量,定点设置宣传标语、展板,让精神潜入人心;二是以小梦筑大梦,共圆中国梦。村内电商,微信、支付宝、共享单车等新型媒介为例,凸显中国飞速发展。通过村民小梦构建中华大梦,为2050年新中国建立100周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添砖加瓦;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核心,召集全村村民参与会议,以乡间俚语宣讲,表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追本溯源讲解中华五千年荣辱历史,让精神在群众心里生根开花。

二、用“以德换德”为抓手同建“道德银行”。一是严格按照《镇村“乡村道德银行”建设实施方案》,逗硬对照《好风气好习惯养成我参与·积分享成果评分细则》,152户人均参与其中。以、、为首等村民代表,上台领取由市委宣传部领导颁发的兑换物资,并采用反向勉励机制,对扣减积分的村民予以晾晒。二是通过“以生活小德换社会大德”的方式,宣扬先进,鞭策后进,促进村风民风持续向好,促使精神物质双脱贫,为稳固“四好村”筑牢根基。

三、为脱贫摘帽表决心齐行康庄大道。脱贫攻坚前路漫漫,任重道远,我镇党委、政府合理规划、明智决策,全体干部戮力同心、务实肯干。一是从多方入手打好群众地基,通过建立五个一帮扶力量聊天室、开展社情民意大恳谈等方式,解决群众困难,提升群众满意度;二是因地制宜,施行连片开发魔芋种植、科学规划各村“四小”产业,切实做好产业发展后续帮扶;三是严格对标贫困村“一低五有”、贫困人口“一超六有”,坚持做到缺啥补啥;四是坚决执行上级领导,打赢脱贫攻坚战,真正实现户越线、村销号、镇脱贫,带领群众向小康社会迈步前行。

第七篇

近日,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的报告:

一是深学——深刻领会报告精髓。号召全局以股室为单位组织干部职工逐字逐句、原汁原味地学习报告原文,并结合股室职能职责形成贯彻落实精神意见;积极开展“贯彻、我为作贡献”发改大讨论活动,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交流学习体会和感受,切实增强学习效果。

二是细悟——系统谋划各项工作。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结合精神和当前工作,采取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式,全局上自局长下至普通职工、临聘人员都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认真学习、统筹思考、系统谋划未来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把精神自觉运用于发展规划、预研预判、深化改革和课题研究等发改各项工作中,切实增强工作的计划性和预见性,并积极谋划2018年各项工作。

三是力行——奋力冲刺全年目标。借召开的东风,发扬“在状态、有激情、敢担当、善作为、永干净”的发改精神,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力,强化工作执行,增添工作措施,全力冲刺2017年各项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