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重要精神讲话体会5篇

时间:2022-12-18 02:51:06

学习重要精神讲话体会5篇

第一篇

近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8月3日,委局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进行认真学习。会后,我再次进行了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共同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具体来说,有三点体会:

一是保持政治敏锐性。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应该注重提高自己的党性,端正自己的态度,坚定不移跟党走,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对社会上发生的一切危害党的利益的事情要坚决抵触,自觉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维护这个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认同核心、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在组织上服从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切实增强履职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履行职能,为全面实现党的各项战略部署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是聚焦工作重点。在讲话中指出,抓住重点带动面上工作。当前,我们要聚焦侵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好专项整治,锁定干部作风、三资管理和扶贫领域等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实施六个一批行动,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提高群众的信心度和满意度。

三是从严治党。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不能沾沾自喜、盲目乐观。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作为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而言,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要认真做好“三项整改”回头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组织开展县委第二轮巡察。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减存量遏增量,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胜利召开。

第二篇

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实践经验,深刻阐述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的重要讲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的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作为基层纪检干部,必须紧密地团结在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实践中,坚守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为打造成昆高速大驿站、旅游新兴地,建设成都平原全面小康先行区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一)始终保持政治定力。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维护这个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政治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切实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做到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二)始终坚持执纪监督。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实施精准监督检查。把重建收官、脱贫攻坚监督检查摆在突出位置,“零容忍”查处重建、脱贫领域违纪案件和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扶贫资金等问题,以铁的纪律确保廉洁重建、阳光脱贫。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严格执行《关于建立容错机制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实施意见(试行)》,激励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三)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狠抓“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尤其是在反腐倡廉建设力度空前。基层纪检监察组织更应不断拓展监督执纪问责的广度和深度,以规范农村小微权力运行为突破口,坚决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增强农村群众的获得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胜利召开。

第三篇

7月26日至27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全党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价值坐标和理论武器,以”补钙壮骨”、“净化”、“排毒杀菌”等语句生动形象的描述了政治的根本。党员应反复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条例》,紧密结合新形势下从严治党新要求来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结合个人工作、生活实际,谈三点体会。

一是要敢于担当。担当是一种勇气、能力和胸怀。要忠诚于党,坚决维护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切实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以“三个一”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着力问题解决,推动爬坡上坎;要有说了就干、定了就办,干就干好、办就办优的工作激情,力争做到事不过夜、案不留卷;要有一抓到底、水滴石穿的工作成效,注重过程督导、进展督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以结果见真章。

二是要坚守底线。要带头接受监督,严于自律,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面对物质利益的强烈诱惑,自始至终自觉地做到一切以人民利益为重,不沾不染,自觉抵制。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是一种警戒,是一面镜子,经常想一想,照一照,查找自己的不足和缺点,及时加以改进和纠正,对自己的成长有好处。

三是要忠诚为民。要关注民生工程,为民排忧解难。督促各村居运用好服务群众工作经费和公共运行经费,听民意,解民忧,多办群众关心的实事好事。重点做好群众看病难、读书难、就业难、行路难、住房难、饮水难、用电难、活动难、自治难、增收难等十大民生工程,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第四篇

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党的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五年来,在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解决的难题,办成了很多大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蒸蒸日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信心、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士气。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立足本职,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务实干净、清廉为民,敢于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胜利召开。

一要带头遵守规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首先要明白权力是谁给的,要明白为谁用权的问题。同时,要明白权力是一种责任,权力意味着为广大群众服务这一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责任。

二要带头接受监督。要时刻坚持如履薄冰,严于自律,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无论什么情况下,都要把握自己,洁身自好,清廉自守。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要始终坚持自觉地做到一切以人民利益为重,不沾不染,自觉抵制。要时刻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朴素本色。

三要带头改进学习。要深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届县委二次全会精神等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学、深入学、系统学,把县委“1237”发展战略放到中央精神中去深刻领会和把握,不断汲取新思想新理念,紧跟党的步伐。

四要带头履职尽责。要用在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学会分清轻重缓急、学会分清主次顺序,把纪检工作与加强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工作统筹起来,分工协作,全面推进。作为纪检干部,要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中来,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居安思危,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不断拓展监督执纪问责的广度和深度,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和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永和乡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第五篇

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修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团结动员全国全党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满怀信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要立足基层农村实际,通过中心组专题学习、集体讨论等形式,抓好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以学促知、以学促行、以学促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胜利召开。

以学促知——深化认识,坚定信念。要以学习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成为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进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以学促行——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学习的成效在于解决实际问题,要以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揽,结合实际,立足本职,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围绕“听党话、顺民意,懂规矩、守底线,敢担当、促发展”的从严管党治党主线,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二是围绕“扩量、提质、增效”的农业产业结构性调整思路,加快全乡农业转型发展。三是围绕文旅融合,全面推进松林上下四十八堡旅游龙头景区建设,扎实做好蟹螺堡子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创建等工作。四是按照“四年集中攻坚、两年巩固提升”总体安排,立足全乡4个贫困村基础条件差、扶贫底子薄、脱贫任务重、工作人员少等工作实际,细化工作措施,下足绣花功夫,统筹推进整体脱贫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胜利召开。

以学促廉——坚守底线,律己担当。要以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增强自省、自警、自律意识,自觉做到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禁得住考验,依法依纪依规履行工作职责,诚心诚意接受群众监督。要把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为推进蟹螺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农旅融合发展等各项工作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努力为建设“生态藏乡·美丽蟹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