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收看《榜样》心得体会

时间:2022-11-13 05:30:01

档案局收看《榜样》心得体会

提起“榜样”这个词,人们总会想起一些“遥不可及”的大人物,觉得都是“别人家的”,与己无关。其实,榜样可以是伟大的,也可以是平凡的;可以是一个人,也可以是多个人。我觉得,只要能给我们教育,让我们觉得有可学东西的人,都可以是我们的榜样。

《榜样》节目通过访谈、讲述等形式,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更是一面旗帜。一名党员、一个故事、一双坚定的手掌,他们用信仰、信念、坚守、忠诚点燃许多人心中的激情与梦想。

观看《榜样》让我几次落泪,一个个鲜活的的榜样事迹使我荡气回肠。永远的“樵夫”廖俊波令我汗颜;无怨无悔、为民服务的李保国让我心悦诚服;誓死捍卫祖国安全的刘锐使我心潮澎湃;三次出征太空的景海鹏描绘出的太空令我神往;把居民当成亲人的“小巷总理”吴亚琴让我使我为之动容。榜样,亮如明烛,灿烂星斗。

《榜样》用其鲜活的故事向我们传递着信念、奉献、坚守、责任、作为、担当和创新。他们都是在最基层、最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人,这些人在我们的身边随处可见。他们是亿万普通人当中平凡的一员,但他们又是伟岸的,他们是十三亿国人的骄傲,是民族的脊梁。他们不忘初心、乐于奉献,开拓进取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们。

古人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看完榜样的事迹,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同时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而深感责任重大,油然而生的敬意使我产生了向他们学习的冲动,因为我也想成为他们那样的人。

岗位可以平凡,但不能甘于平庸。将平凡做到极致,同样可以干出令人瞩目的成绩,同样可以成为周围人的榜样。恪守初心,不负使命。坚定信仰,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坚守平凡的岗位,努力学习、加强创新,以服务群众和担当作为使命,不忘初心,与榜样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