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执法人员十八届五中全会心得体会

时间:2022-12-10 08:52:33

安全生产执法人员十八届五中全会心得体会

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党的中央全会专题研究依法治国问题,体现了党中央依法治国、依法理政的坚强信心和坚定决心,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全会精神,必将对加强日常安全监管工作、持续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发挥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以下是我的具体心得体会:

一要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刻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以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目标、体系、重大任务等重要内容。

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以习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境界高、眼界宽、坚定自信,作风硬、自身严、领导有方,敢于担当、敢于碰硬、锐意改革、为民务实,抓落实的能力强,各项工作效果显著,彰显了党中央卓越的政治远见和政治智慧,高超的驾驭全局能力,以及攻坚克难、解决复杂问题的水平。五中全会将依法治国作为主题,标志着我们党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必将极大地推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进程。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党的中央全会上第一次专题研究依法治国问题,体现了党中央依法治国、依法理政的坚强信心和坚定决心,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全会精神,必将对加强日常安全监管工作、持续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发挥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二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关于从严治党的八项要求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是推动历史前进的动力。“水可载舟,亦可覆舟”,在古今中外的历史更替中,有不少曾经不可一世的强大帝国,得到人民的支持而建立、而发展,也因受到人民的反对而衰落、而灭亡。我们党成立90多年、执政60多年、实行改革开放30多年,党和人民的事业之所以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最根本的就是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赖、拥护和支持,群众路线是我党的根本工作路线,也是党的生命线。然而新形势下,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物质财富的丰富、执政环境的改善,部分党员干部角色发生了错位,工作中严重脱离群众,忘记了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滥用手中权力,以权谋私,生活腐化堕落,群众对权力的焦虑和利益的敏感日渐上升,我们党统筹协调群众工作的难度加大。作为党员干部,如果不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不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势必走向群众的对立面,离群众越来越远。这种趋势如果继续蔓延开来,会导致亡党亡国的危险。此次中央在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及其必要的、及时的,活动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按照提出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集中解决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形势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这“四风”问题是当前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也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中央将这次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聚焦反对“四风”,找准了问题的关键,抓住了问题的本质,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好评。

三要全面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和整治素养,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努力适应形势发展需要,为维护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我们要认真学习国家、集团公司及公司的各项法规、规定、制度,提高对安全工作的认识,并在日常的工作中严格遵照执行。做到安全生产无漏洞,监督到位,措施到位,各种监护到位,对于运行中设备我们要谨慎后行,应做到心思缜密,不要盲目的以己之力独自完成。从严执法、强化监督,坚决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地方党委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预防重治本,依法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教育培训、企业安全标准化、淘汰落后产能等重点工作,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促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好转,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