摒除“四风”争当服务型干部心得体会

时间:2022-10-28 09:50:42

摒除“四风”争当服务型干部心得体会

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通过认真学习中央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文件、系列重要讲话和《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书籍,作为一名街道工委书记,我深深感到:必须摒除“四风”,争当服务型干部,促进街道各项工作发展,造福于街道居民群众。

摒除“四风”。一是充分认识“四风”的严重危害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严重损害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败坏党群干群关系,影响党的事业,阻碍经济社会发展。如果我存在“四风”问题,必然脱离群众,不愿吃苦出力,无奋斗意志,也做不好工作。二是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我要按照十八大和新党章的精神,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为解决“四风”问题,改进工作作风,打下扎实的基础。三是彻底解决“四风”问题。对于查找出来的“四风”问题,我要按照中央和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整改,以优良作风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高街道居民群众对自己工作的满意度。

争当服务型干部,我要做到三个提高。一是要提高服务意识。我要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服务意识,认真努力做好服务工作。要服务街道促发展,推进各项工作上台阶,不断取得新成绩、新成就;要服务群众聚人心,帮助群众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以此凝聚人心,共谋发展;要服务社会促和谐,积极化解社会矛盾,消除不稳定因素,促进社会的和谐与幸福。二是要提高服务能力。我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认真倾听居民群众的呼声,主动关心居民群众的疾苦,帮助居民群众解决困难问题,架构起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进一步密切干部与群众的关系,促进街道的稳定和谐。三是要提高服务质量。我要深入基层一线,和居民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交谈,切实掌握居民群众的所思所想,全面了解居民群众的问题困难,做有的放矢的服务,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破解各种困难,温暖居民群众的心,使居民群众感受组织的温暖,感受干部的可亲,共同推动各项工作发展,建设幸福街道。

摒除“四风”,争当服务型干部,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要求,是广大居民群众的殷切期望。我要把摒除“四风”,争当服务型干部,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努力取得优良工作成绩,为街道健康持续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