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心得体会5篇

时间:2022-10-25 09:24:59

党支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心得体会5篇

然气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心得体会

目前总公司党委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积极主动地参加了总公司党委、党支部组织各种教育实践活动,通过这些教育实践活动,深深的震感了我的心灵,让我明白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

在《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中提到:真正的铜墙铁壁是什么?是群众,是千百万真心实意地拥护革命的群众。这是真正的铜墙铁壁,什么力量也打不破的,完全打不破的。是呀!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战争群众是基础,没有千千万万的群众支持,党的革命战争就形同纸上谈兵。

通过半个多月学习我认为坚持走好群众路线,必须做好两个主动。

一、主动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现状和群众期盼,积极支持总公司经济发展。

我所在的部门既是总公司核心部门,又是总公司服务部门,本部门为总公司人事管理部门,主要任务就是为总公司经济发展培养、调配、储备人力资源和调配、调整人员工资、社会福利等工作。应该说我们的各项工作,最终就是为广大群众服务的。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目的就是要为群众办实事,主要解决管理人员“四风”方面问题等。通过深入学习,使我深刻地认识到,党的群众路线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我们党的生命线,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工作指导方针。坚持和发扬党的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政治立场和政治优势,是有效应对各种风险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在工作上是我们提高人事管理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的指导方针和有效途径。因此,我们必须密切联系群众,必须主动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现状和需求,懂得什么是群众的期盼,防止工作中脱离群众和偏离方向,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积极支持总公司经济发展,让“便民、利民、惠民”措施更加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二、主动深入职工内部,虚心听取职工意见,关心和支持职工素质的发展。

作为总公司人事管理、培训部门,我们主观上也注意听取生产一线意见,但是由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存在,有时听不到一线职工的真心话,机械地按条条框框办事,对一线职工培养、待遇、福利等问题关心、支持不到位,各部门人员素质情况千差万别,导致各部门发展不平衡。在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中,我切实深深地感悟到: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必须了解生产一线的实情、掌握职工对待遇、福利等的所思所想,关心职工的期盼,解决和培养职工素质的实际困难,支持总公司经济发展的人员素质结构调整等;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必须主动深入到职工内部,摸实情接地气,认真听取职工的意见建议,做好本部门的人事管理、培训、培养、待遇、福利等工作,为职工排忧解难办实事。要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倾听职工对工资待遇、对社会福利、对岗位要求等的真实想法,对照检查个人思想和工作情况、切实整改提高。要把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作为基本工作方法,在具体工作中,要认真探索人事管理,重点解决职工素质、工资待遇、社会福利等问题。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职工学有所长,学有所得,努力开创XX燃气工作新局面。

乡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心得体会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有序开展,历经动员和学习,面对“镜子”,回顾反思,有一种心跳的感觉,灵魂深处被触碰,经历与现实,信念和责任,一起回忆,反复思考: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困惑之后又顿觉释然。

一、我是谁——我来自于群众,是群众中的一员。

我生在农村,父母是农民,我是农民的儿子;我长在农村,踏着农村的田间泥路走进学校,完成学业;我干过农活,深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道理;我工作在农村,从农技员到乡党委书记,无处不在农民群众中得到锻炼和成长,百姓们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我感同身受,亲历过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初期,“春播一颗种,秋收万颗籽”的喜悦,走上工作岗位后,经历过农民春种秋收,因入不敷出的怨气,也切实感受到这些年来党的一系列富民惠民政策给农民群众带来的实惠和快乐,这一路过来,身上感染着泥土气息,并依赖着她而成长和生活,这是我的本和根。

党把我培养成一名乡镇领导干部,工作岗位在农村,衣食父母是农民,信仰和信念、感情和责任时刻提醒我,不能忘本,如果失去对群众的感情,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关心群众的生计,疾苦,实实在在为群众干事,那就是一名党员干部理所当然的责任,不是奉献,更不是恩赐。回首过去的工作历程,在不同的工作岗位,这种认识和意识是否一以贯之的体现在对待群众的工作中,对照起来,真有些脸红,真是有些差距,告诫我们党员领导干部:“领导干部是人民的公仆,必须始终牢记宗旨,牢记责任,自觉把权力行使的过程作为为人民服务的过程,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做到为民用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一个乡党委书记,虽然权力不大,但在“群众利益无小事”面前,近身关系到群众利益、群众感受、群众对党的评价,故不可用不大的权力干有损群众利益的大事、有损党的形象的大事。因此,常怀爱民之心,常尽为民之责,常办利民之事,常谋富民之策,就是一个党员领导干部尽职尽责之本分,必须恪守这样以民为本的从政准则,把自己放到群众中去,因为本来是从群众中来,必须成为群众中的一员,才和群众没有距离感,也才符合“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的自然规律。高高在上必违规受罚。

二、为了谁——职位和职责提醒:为群众干事,为自己负责。

常言道: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虽然一个乡党委书记算不上什么官,但一个党员干部的职位和责任赋予了他就是要为那一方群众想事、办事、干事,并且要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才能实现自己的价格和价值,绝不能一味追求自己的价值利益,而漠视为群众创造价值利益,本末倒置,便会“空欢喜”。因此,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让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群众利益至上。

在思想上,必须坚持权为民所用,才能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始终坚持利为民所谋,才能爱岗敬业、造福百姓;必须始终坚持情为民所系,才能真情为民,甘苦与共;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才能从群众最需要的事做起、从群众最怨的事改起、从带领群众增收促发展抓起,才能脚踏实地,尽心竭力;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忘本,走基层,解民难,牢固树立“群众干部就是为群众干事”的理念,才能在实干中体现追求,在落实上培养水平。

三、依靠谁——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事业靠群众推进。

人民群众是历史创造者,曾告诫我们:依靠民众则一切困难能够克服,任何强敌能够战胜,离开民众则将一事无成。“小米加步枪”赢得了新中国的胜利,历史的实践和经验告诫我们:“百姓是天”,是我们一切工作依靠的中坚力量。

因此,在工作中,要成事立业,有所作为,决不能失去群众这个依靠,不能凭经验,更不能凭主观,要深入群众,求真务实,要坚持深入基层村、社、农户,调查研究,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拜民为师,集民智,办民事,坚持深入群众,依靠群众和群众交友论事,并关心群众疾苦,解民忧,排民难,坚持用诚心感动群众,给群众顺气;用公心赢得群众,让群众服气;用决心感召群众,给群众鼓气,坚持与群众一道实现父母增收促发展,维护团结促稳定的职责。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群众的夸奖。干事立业,有所作为,必须与民心合拍,依靠民心强大的聚合力,履职尽责才能事半功倍。民心是秤,必须直面群众的评判标准,自身的分量让群众称,功过让群众评,问题由群众提,真诚地接受群众评判、教育、批评。用平常心面对荣辱得失,用责任心对待问题缺点,用公仆心转变作风形象,用事业心完成人生追求。用实际行动来回答,用时间和事实来证明,一个普通的党员,一个清白的干部,一个奋发有为的的党员领导干部。并始终坚守:群众干部就是依靠群众为群众干事。

海事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心得体会

近期,我处组织了一系列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参加这些活动以及自身的学习,我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了一定的理解和体会。我深刻的认识到,在一个新时期中,认真的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只有做到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为具体的行动、实际的效果、群众的利益,服务群众的工作才算做到了位、做到了家。切勿在一片表态的声音中走了样,在一片落实的声音中落了空!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工作方法,努力做好新时期下的工作。

我们党无论在任何时候,都始终根植于人民群众之中,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力量源泉。这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党的事业从一个胜利走向又一个胜利的决定性因素。

胡杨能在干旱的荒漠中枝繁叶茂,就因为它的根可以扎到20米以下的地层吸收水分。同样,只有把根深深扎在人民群众之中,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我们党才能充满活力,党的事业才能充满生机、蓬勃兴旺。我们必须从生命根基的高度,深刻理解“离开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地位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始终把群众路线作为我们党不变的坚守。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靠群众工作起家的党,是一个把服务群众作为自己的宗旨、在扎实的群众工作中获得群众支持并不断发展进步的党。在新形势下,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群众工作出现了不少新情况新特点,面临不少新挑战。我们要结合我处工作的实际,认真审视、深刻反思在群众观念、群众立场、群众工作、群众作风和干群关系上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好的做法和好的传统,认真改进工作而不回避问题,真正把群众放在心坎上。

始终根植于人民群众之中,我们才能真正了解到群众的所思、所想,才能更深切地感受到民生疾苦,才能更具体地知晓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要求,从而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有的干部觉得现在群众工作难做,是因为利益多元化了,群众往往站在自己的立场、利益上看问题。事实上,当你的主张不能得到群众理解时,首先该把自己置于他们的位置上,用群众的眼光、从群众的立场来看问题、想问题、处理问题,充分考虑不同群众的利益和承受能力。带着深厚感情,走到群众中去,才能集思广益,找到化解矛盾的方法;才能“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得到广大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必浚其泉源。人民群众是我们的力量源泉,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是我们的传家宝。党的组织、党员和党的干部,必须同群众打成一片,绝对不能同群众对立。如果哪个党组织严重脱离群众而不能坚决改正,那就丧失了力量的源泉,就一定要失败,就会被人民所抛弃。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切实增强群众工作的本领,把人民群众中蕴藏的无穷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两个率先”的伟大实践中来,这既是历史的昭示,也是现实的召唤!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要更加充分认识党的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好中央提出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结合海事具体工作,以“除‘四风’、强‘三化’,深化‘四型海事’建设,打造人民满意海事”为载体,努力改进工作作风,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树立群众观念,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个人学习心得体会

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我认真学习了中央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文件、系列重要讲话和《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书籍,认真学习了医院工作精神和工作部署,深深感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争做服务型干部,服务医院职工和广大病人,不断提高医院职工和广大病人对我服务工作的满意度。

一、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我必须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紧紧依靠医院职工,充分调动医院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面做好工作,促进医疗事业发展;密切联系病人,虚心听取病人意见,积极向病人征求建议,构建良好医患关系,努力建设和谐医院。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我要充分认识“四风”的严重危害性,要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对于查找出来的“四风”,要按照中央和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整改,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努力获得医院职工和广大群众的满意。

二、始终争当服务型干部

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争当服务型干部是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体现。我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与责任,致力奋勇拼搏,努力做到三个提高,以崭新的面貌,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投入到工作中,切实为医疗事业发展作贡献。一是要提高服务意识。我要摆脱以往过分依赖行政权力的领导方式,更加注重以非权力的影响力吸引医院职工、团结医院职工,实现在引导中带领医院职工、在示范中组织医院职工、在服务中凝聚医院职工,使医院职工刻苦勤奋、认真努力做好工作,促进医疗工作不断跃上新台阶。二是要提高服务能力。我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模范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认真倾听医院职工的呼声,主动关心医院职工的疾苦,把领导和管理寓于服务之中,帮助医院职工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架构起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进一步密切干部与群众的关系,共同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发展。三是要提高服务质量。我要深入基层一线,与病人面对面交流,心贴心交谈,切实掌握病人的所思所想,全面了解病人在就医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做有的放矢的服务,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破解各种困难,温暖病人的心,使病人感受医院的温暖,感受医务人员的可亲,配合医务人员做好治疗工作,争取早日身体康复,过上健康生活。

三、融入实际推动各项工作发展

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争当服务型干部,说到底是为了推动各项工作发展,促进医疗事业发展,提高医疗质量,确保获得病人满意。因此,我要把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争当服务型干部融入实际工作中,取得明显成效。

1、引导医院职工培育良好工作作风。我要加强政治思想工作,引导医院职工加强自身建设,培育良好工作作风。一是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具有爱岗敬业精神、公平公正精神、务实拓新精神、廉洁为民精神、团结协作精神,促进医院各项工作发展。二是在工作中承担自己的责任,要求自己做到技能精、作风硬、讲诚信、肯奉献,尽心尽职工作,力争取得良好工作成绩。三是加强执行力建设,要求自己遵纪守法,不折不扣执行医院的工作精神和工作纪律,积极主动服务病人,提高医疗质量,努力获得病人的满意。

2、引导医院职工争创“三好一满意”医院。我要引导医院职工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努力争创“三好一满意”医院。一是增强宗旨意识,做到以病人为中心,切实维护病人利益,倾听病人呼声,关心病人疾苦,促进医患关系和谐。二是增强服务意识,端正服务态度,转变服务作风,优化服务流程,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水平,努力为病人服务。三是增强质量意识,加强“三基三严”训练,加强质量安全管理,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杜绝发生各类医疗事故。通过三个增强,使医院职工做到“医术好、服务好、形象好,群众满意”,为争创“三好一满意”医院作贡献。

3、引导医院职工做清正廉洁医务人员。我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用医务人员违法犯罪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引导医院职工增强廉洁意识,严肃行业纪律,弘扬高尚医德,做到两个正确对待,防范产生各类医疗不正之风,树立自身良好形象。一是正确对待利益,保持一颗平常心,不见利忘义,不见富思迁,杜绝一切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二是正确对待自己,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医院廉洁从业规定,做到“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欲”,做一名道德高尚、清正廉洁、深受广大群众拥护的清正廉洁医务人员。

以上是我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心得。我要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自始至终争当服务型干部,不断提高自己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促进医院健康可持续发展。

党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学习心得体会

为进一步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自身的党性建设。本人在繁忙的工作中积极参加了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并认真学习了2013年6月18日《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央八项规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汇编》以及《党章》当相关文件精神,现结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撰写心得如下:

一、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义的理解

通过近一阶段的学习与研究,我进一步了解到人民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与革命过程中发回的重大意义。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适当和国家发展工作的根本路线。 指出“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失去了人民拥护和支持,党的事业和工作就无从谈起”。因此,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在新形势下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亦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举措。对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二、认真学习多层党建知识加强自身党性建设

在近一阶段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开展活动的学习过程中,我坚持深入群众路线,明确掌握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目标,并深刻意识到要想深入党的实践路线教育活动,就要首先严格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切实“为民务实清廉”,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主义的“四风”行为,始终保持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为工作任务,要严谨将自身的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做到主动落实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巩固和发展反腐倡廉工作的良好局面。

三、强化自身党建基础,实际贯彻务实廉洁

在活动过程中,我坚定自身岗位职责,结合工作实际,从查找当前自身岗位税务工作中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开展自查工作,以进一步提高XX执行力、起到带头增强XX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作用,并做到在边查边改中提高自身认识。此外,我还意识到,要想真正做好的党的群众路线工作,进一步推动我XX税务的发展进程,在今后的工作中,就要强化规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严格以法制意识办税,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并要自身强化政策和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确保党的方针、路线能够正确实施。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崭新的工作姿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为我XX税务工作风险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