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清贫》有感:我清贫 我奉献 我无悔

时间:2022-10-09 10:49:37

读《清贫》有感:我清贫 我奉献 我无悔

新学期开始,我们学校党支部就开展了“廉政读书月”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读了志敏同志在狱中所写的《清贫》,我的心灵再次受到洗礼。志敏同志的《清贫》文中,有这样一句话让我感受颇深:“清贫,洁白朴素的生活,正是我们革命者能够战胜许多困难的地方!”

同志这个崇高的革命者形象突然矗立在我的眼前,是如此的高大与清晰!在那种极其艰苦的战争年代中,作为一名党的高级领导者,手里尽管掌管着大笔的金钱,却能够一尘不染地过着十分俭朴的生活。把点滴积攒下来的金钱用在革命事业上,哪怕失去生命也在所不惜。这种执著而坚定的意志力,是多么的崇高啊!现在,社会的不断发展,使得不少人的物欲不断的膨胀,不断膨胀的物欲追求给很多人的心理带来了极大的不平衡乃至于精神上的空虚,甚至忘了人类生存最根本的意义所在,人类生存最根本的意义是奉献而不是索取!

从教13年来,我和无数教师一样过着平凡而充实的生活。没有锦衣玉食,没有值得炫耀的业绩,然而我却恪守心中的这份信念扎扎实实在区乡中学任教。记得托尔斯泰曾说过:“如果一个教师仅仅热爱教育,那么他只能是一个好教师……如果一个教师把热爱事业和热爱学生相结合。他就是一个完善的教师”。从这里可以看出师德的重要性。什么是师德,我认为崇高的师德就是甘守清贫,无私地奉献出自己的爱!

虽然我的工作很平凡,但我一定会向同志学习。力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一点不平凡的业绩来。“清贫,洁白朴素的生活,正是我们革命者能够战胜许多困难的地方!”这既是同志的座右铭。也将是我今后学习的动力。我只有充分地读懂它,理解它,运用它,才能让我受用终身。尽管现在时代变了,条件变了,但的奉献精神仍然是我们教师为人、做事的准则。所以我们教师必须坚守职业道德规范,这样才能肩负着祖国和人民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

虽然我们教师在物质上并不富有,但是我们在精神上却是富足的。因为我们既是春天的播种人,也是清晨的一缕阳光,还是夜空中的一颗启明星。有人说:理想是灯塔,信念是航标。只要我们恪守“清贫与奉献”这份理想与信念,我们就无悔自己的人生。也才能成为人民心中满意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