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作风整治心得体会

时间:2022-09-11 09:31:40

干部作风整治心得体会

在开展对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的动员大会后,通过学习中央、省、市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使自己提高了领导干部作风整顿的思想认识,进一步认识到了在新形势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领导干部的作风整顿范围之广、时间之长,是多少年 来少有的,是非常必要、非常及时的。特别是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党风建设,特别是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作出了新的论述,把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认识提到了一新的高度,体现了我们党对党风建设特别是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最新认识成果,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指明了方面。

领导干部,绝大多数都是共产党员,有的还是党的领导干部、领导干部的作风问题,与党风建设紧密相连,关系到我们党的形象,体现着党的宗旨,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到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是我们党长期执政情况下必须面对面的考验,事关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事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局。我们每一个领导干部都要在这次作风整顿中首先是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细读中央、省、市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这次作风整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是一阵风过了,而是通过整顿要建设长效机制,从思想上、行动上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

二是在通过学习提高认识的基础上的认真查找工作中的不足之处,认真写好几年来个人作风整顿建设剖析材料,领导干部是实现我们党的奋斗目标的最大忠实的执行者,亿万群众都看着我们的一言、一行。我们没有理由不去认真查找、不去认真克服、不去丢掉那些脱离人民群众、损害人民群众、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的人和事。在个人查找存在问题的同时,欢迎各位领导、同事提出宝贵意见,本人一定做到放下架子,虚心听取不同意见,一个同志要经得起表扬,更应该经得起批评。这是一个领导干部、一个共产党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

三是做到边整边改,通过一个人整顿建设剖析和同志们的批评帮助,认真克服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遵章守纪,规范业务工作,积极努力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认真做好总支的各项工作,使我局职工队伍逐步形成政治思想素质好、业务工作素质高、作风纪律严、生活秩序紧张有序、人员关系和谐舒畅的新局面。